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理财怎么样

p2p理财怎么样

      

  p2p理财合法吗

  关于P2P理财的合法性:

  (1)根据《合同法》和《电子签名法》的规定,当事人可以采用合同书、信件和数据电文(包括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形式订立合同,并通过以电子形式所含、所附用于识别签名人身份并表明签名人认可其中内容的数据电文等电子签名方式进行签署,当事人不能仅因合同采用电子签名、数据电文的形式就否定其法律效力。

  (2)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第6条:“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各地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具体掌握,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包含利率本数)。超出此限度的,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

  p2p理财骗局揭秘

  骗局1:100%本息担保,担保公司连带担保

  首先国家是明令禁止中介平台进行担保的,所以聪明的国人想了一个办法,把担保公司拉进来担保,以此来打消客户的疑虑。

  那么担保公司真的有这么可靠吗?最近一年倒闭加跑路的P2P平台大概是500家左右,那么担保公司呢,没1万也有8000家倒闭了。说到这里你还真的那么相信担保公司吗?担保公司自己问题也很多,比如自己亲戚注册个担保公司,自己给自己担保透支担保额度,担保公司本身资格不齐全,重复担保,期限错配等等。

  骗局2:越大的标风险越低,越大的借款公司还款能力越强

  假设两个平台:

  A平台1个大标1000万,B平台1000个小标,每个1万。如果你投A了,那个1000万不还款了怎么办?平台除了宣布破产除了跑路还能怎样?老老实实选B,有那么几个人十几个人不还,平台还能用其他标的利润来覆盖你的损失,平台也不愿意几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的。口碑才是王道,小额分散永远都是硬道理!

  骗局3:有知名VC投资的

  VC投资的成功率一般也就10%了不起了,有VC投资是加分项,但不能作为投资的理由。

  骗局4:第三方支付平台保证资金独立的

  这个就纯忽悠了,本身第三方支付平台就鱼龙混杂。第三方支付本身流程严谨不严谨都不好说,后台哪些流程是平台可以操作的,你完全不知情。第三方支付自己的资金还需要银行监管呢。如果要说相信,还是相信资金托管在正规银行比较靠谱些。

  p2p理财好不好

  第一、p2p理财相比银行理财

  1、对比收益率

  p2p理财的收益率一般都是在15%-20%之间,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仅为4%,p2p理财的收益率是银行理财的4倍之多。

  2、对比抵押物

  银行理财产品不再有刚性兑付的条款,而p2p理财借款人则普遍会有抵押物品,还会有第三方公司来对全额本息进行担保。

  3、对比项目真实性

  银行理财产品在销售的时候,往往并不会对投资者进行更多的说明,无论是投资项目的内容,还是资金的具体流向,投资者都是糊里糊涂的进行投资。而p2p理财则会对资金的流向、还款的来源等问题进行更为透明的说明。

  第二、p2p理财相比信托理财

  1、对比投资门槛

  信托理财的投资资金很高,动辄100万元以上,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个难以横跨的门槛。而p2p理财百元就可以起投,对于普通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也能够进行满足。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投资项目。

  2、对比灵活性

  信托理财的投资期限一般为1-2年,且不能进行转让,这很容易导致投资资金无法有效流动。而p2p理财的投资期限大多为半年之内,能够有效满足投资者短期理财的想法,其灵活性更为显著。

  第三、p2p理财相比私人借贷

  1、对比规范性

  p2p理财怎么样?这和私人借贷相比的话,p2p理财就具有极强的规范性,其手续齐全,不论是抵押合同还是担保合同,都是清清楚楚,并且具有法律效力。

  2、对比风险管控

  民间的私人借贷对于借款人并不存在风险管控,借款人还款的及时与否,与其个人的为人品格和信用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私人借贷具有很大的不可控风险。而p2p理财则具有专业的风险管控部门,能够有效保证投资者的投资资金安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