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质押贷款热点新闻:德阳专利质权质押贷款“破冰”

质押贷款热点新闻:德阳专利质权质押贷款“破冰”

      

  质押贷款热点新闻:德阳专利质权质押贷款“破冰”。27日上午,德阳正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以8件实用新型专利权作为抵押,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德阳分行贷款200万元,成功签约。这是德阳市建立专利权质押贷款机制以来的首笔业务。不用厂房、不用设备抵押,仅凭一纸专利权证书就能从银行获取贷款,企业“知识产权”变“资本”在德阳将正式步入常态化。


  近年,德阳将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作为重点,积极探索银政企三方合作的融资新模式,建立了专利质押融资、专利保险、专利运营等新的机制。为促进质押贷款工作的开展,德阳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开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及其保证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德阳市科知局与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德阳支行联合制定了《德阳市专利质押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将保险机制引入,通过保险和政府进行风险补偿的方式化解银行开展此项业务的风险,并设立了600万元专利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同时,德阳确定首批专利质押贷款合作金融机构6家,并引进5家高水平无形资产评估机构。


  目前,通过中都国脉(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德阳正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7件实用新型专利评估值为411万元,银行认可后,企业获得了贷款。此外,四川得月科技种业有限公司和德阳中达铁路加固材料有限公司已分别取得中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专利权质押贷款200万元和300万元授信额度;德阳中嘉实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分行旌阳支行、四川威卡自控仪表有限公司与邮储银行德阳分行开展的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