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短期理财

短期理财

      

  短期理财方式有哪些?



  1.货币基金

  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货币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且有“准储蓄”的特征。货币基金这两年很流行,余额宝和理财通想必大家都熟知,提现当天就能到帐,很方便。



  2.银行定存

  银行定存的方式有: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存本取息、整存零取。基本上收益很低,但是鉴于家庭储备资金的重要性,它仍然是强制储蓄的好途径。投资期限可以有多种选择,3个月,6个月,1年到5年不等,定存比较适合初学理财的朋友。



  3.票据理财

  票据理财,顾名思义就是商业银行将已贴现的各类票据,以约定的利率转让给信托中介,信托中介经过包装设计后,再出售给投资者。低至1元起投,目前预期收益率在5.5%至7.5%,投资期限20天至180天不等。但是票据理财有虚假和延迟支付的潜在风险,虽说安全性好,但是购买还是要谨慎小心的。



  4.股票

  股票的风险比较高,同时收益也高,有的人投资股票一夜之间可以暴富,有的一夜之间亏得倾家荡产,中国的股票,赚钱的通常比亏钱的人少。因此,投资股票一定要谨慎。



  5.银行短期理财

  如果手里的闲钱超过了5万元,那么可以考虑下银行的短期理财。它收益率比余额宝高,安全性也不错,风险上可以选择保本的或高风险的,流动性上可以选择日结或到期结。常见的短期理财期限有7天,14天,28天,30天,60天,90天,虽然灵活性比不得一些宝宝产品,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挑选合适的期限。

  现在大部分银行都有自己的短期理财,像招商银行的日益月鑫30,5万元起投,收益能达到3.98%,风险等级为R2(稳健型);微众银行的太平洋增益14,5万元起投,收益可以到达4.25%。这样算算,要是有5万块闲钱,放在银行的短期理财里可比余额宝划算不少。最重要的是,这些短期理财的购买也很方便,在手机APP和银行官网上就能够操作。



  6.国债逆回购

  这里说的国债逆回购是在上交所进行交易的,而深交所是企业债逆回购,不在咱们的考虑范围里。从期限看的话,国债逆回购有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182天这9个品种,购买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品种。

  从收益来看,国债逆回购的年化利率一般在4%-6%之间,如果遇到季度末,还会有个收益的小高峰,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吸引人的。

  最主要的是,国债逆回购的购买也很简单,只要你有股票账户就能够操作。到期后,资金会自动回到你的账户里,也不用亲自去操作,很方便。不过国债逆回购门槛有点高,10万元才能起投。



  7.p2p网贷理财

  p2p网贷收益高,投资门槛低,逐渐成为大众理财工具。但是这一两年曝雷的比较多,在选择平台的时候不要只看重收益,更重要的还要兼顾安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