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理财 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P2P理财 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2014年底以来央行两次降息,传统理财产品收益也随之下降,但是P2P理财的收益却依然坚挺,投资者对于平台标的趋之若鹜,甚至出现“一标难求”的局面。但是网贷平台的投资者由于各种原因不可能随时关注平台发放标的的情况,错过了很多“钱生钱”的好机会。在此情况下,自动投标出现了,其特点是在强调高度分散的同时帮助投资人节省时间、提升用户体验。虽然从银监会的闭门会议中传出自动投标产品或遭整顿,但是从用户的体验度方面来看,自动投标服务还是值得称赞的。

央行2月28日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至2.5%,理财市场的收益率也随之出现小幅下滑。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水平位于5%以下,而银行理财综合收益率也下行了2个BP(即0.02%)。虽然部分P2P也针对不同期限相应调低了收益率,并且有预期称2015年年底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将跌至12%-13%,但是相较于其他传统的理财方式来说,P2P的收益还是相当可观的。


也许是受降息影响,也许是年后手头富余资金较多,羊年伊始,便有互联网理财投资人抱怨称,“现在购买网络理财产品都得用抢的,不够眼疾手快很难抢到好标。”事实也确实如此,从春节后开始,多数P2P网贷平台短期抵押标的火热程度居高不下,以团贷网为例:微团贷、项目贷款类的每个标的几乎都是瞬间被抢光,尤其是3个月以内的短期借贷,这些借款项目的年化收益率普遍在13%到18%的范围,投资用户大多数都对此类借款项目设置了自动投标,为了抢到更多的投资份额。


自动投标面世 助投资者“钱生钱”

自动投标是为了方便投资者在没有时间逐个查看筛选借款列表并进行投标的情况下,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投资习惯在自动投标中设置各种条件后并开启,若有符合相应条件的借款标出现,将由程序自动完成投标。


纵观国内的网贷平台,开启自动投标功能的平台已不在少数,但是虽然都是自动投标,但是投标条件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区别。在针对的对象来看,绝大多数的平台是针对所有投资者开启的;另外,在投标金额设置方面,多数平台是投资者按照自己账户中的资金情况自行设定的。但是也有例外,部分平台则按照投资人的积分总排名来规划最高可投的金额。


虽然银监会普惠金融部3月11日紧急召集各地相关监管部门以及P2P借贷行业的代表企业在北京举行了闭门会议。从会议中传出监管部门希望杜绝一些不透明的操作和虚假的标的,可能会整顿自动投标产品。但是笔者认为,不透明的标的和虚假标的是需要监管方面及平台共同携手来完成的,不可能仅依靠整顿自动投标来杜绝虚假标的。


综上所述,自动投标具有安全、简单、高效和智能的特点。投资者只需要开启自动投标并按照风险偏好、投资习惯等设定投标范围,若有符合相应条件的标的出现,即可自动完成投标;并且自动投标的顺序是先设先得,抢先一步设置的用户将优先于其他用户,理财快人一步。此外,自动投标让资金减少闲置时间,让投资者轻松享受互联网金融发展带来的收益和乐趣。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