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活期理财

p2p活期理财

      

  p2p活期理财是否正规

  首先,P2P平台活期产品的运营机制是怎样的?总结来看,活期产品共有三种类型:

  第一种为P2P平台代销的货币基金。这种情况下,产品本身是基本没什么风险的,但是平台存在运营风险,因此通过P2P平台购买货基比通过基金公司或是第三方支付公司购买风险要大很多。更重要的是,在监管意见稿中,明令禁止P2P平台售卖基金、银行理财等产品,因此这种活期理财产品今后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实际上,这种活期理财模式在P2P平台并不常见。

  第二种为P2P平台的债权转让项目。一方面,平台有很多投资者对债权进行转让,不过要等到有接手的人才能顺利转让出去;另一方面,平台设有活期理财项目,不断有资金流入,当达到一定水平即可满足部分投资者的债权转让需求。很多平台都声称自己的活期理财项目是这种模式,然而这种模式对平台的资金流动性要求非常高。首先,如果活期项目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平台债权转让不活跃便很难满足其资金需求;其次,如果债权转让金额巨大,但在某一时期活期项目赎回金额也非常巨大,这时候债权转让就无法进行下去,或者投资者从活期产品中提现就无法及时到账。也有个别平台声称在第一种情况下对客户进行自行补贴,不过这种赔本的买卖能持续下去吗?

  第三种就是P2P平台设立资金池,将投资者的资金自行投到平台打包的债权项目中。当然,平台不会承认自己有资金池,因为这明显违反了监管法规,但实际上存在这种行为的平台不在少数。

  在第二种和第三种情况下,不管平台运营是否合法,投资人都不知道所投资金的真正去向,也无法了解资金面临多大的风险,这也违背了监管的初衷。

  与活期产品相似,很多P2P平台经常发布超短期标的,期限不到十天,甚至只有一两天,然而平台是否有如此多超短期借款需求是非常值得怀疑的,在这种情况下平台拆标或设资金池的可能性很大,这也都是监管所不允许的。

  因此,尽管叫停P2P活期项目这种一刀切的做法可能有失偏颇,会影响到一些正规运营的平台,但是这对保护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以及从平台获取真实、透明的有效信息起到了积极作用。其实大平台的P2P活期理财产品,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另外如果P2P平台的活期理财资产提供方是基金公司、资管公司等正规机构,并对投资人有足够的保证(这里指资产提供方的保障,比如债权回购等),也是安全正规的。

  p2p活期理财排名 

  十大活期产品的归属

  拍拍贷的活期产品拍钱包以及米袋计划活期产品钱包都是属于基金配置类产品;金融机构产品打包类的活期理财产品包括懒财主“懒活期”和千壹理财“活期宝”等;最后一种P2P借款项目打包的产品种类就比较多,包括银多资本“活期宝”、积木盒子“活期宝盒”、投哪网“活期宝”、星火钱包“星火X”、八条鱼活期产品“小金鱼”、以及财神爷爷的活期等。

  三大类产品收益对比

  配置基金产品拍拍贷“拍钱包”和米袋计划“钱包”,产品收益分别为4.0%、3.91%;金融机构产品打包产品懒财主“懒活期”和千壹理财“活期宝”收益分别为9.0%和6.50%,这两款产品收益大概是前两款产品收益的2倍;P2P借款项目打包产品里,收益最低为积木盒子的“活期宝盒”收益为5.60%,最高收益为八条鱼的“小金鱼”活期产品,收益为10.15%,其他四种产品收益基本在6%-8%区间内,产品收益高低之间相差为两倍。“拍钱包”、“懒活期”、“小金鱼”分别为三类产品中收益最高产品。

  产品资产配置

  配置基金产品的资产大多配置在货币基金领域,而“懒活期”、“活期宝”等金融机构打包类产品由于对接正规金融机构,所以资产配置在银行理财、基金、信托等,P2P借款项目打包类对接个人或者部分投资项目,所以资产配置领域较为复杂,例如:积木盒子“活期宝盒”资产配置在穹顶计划下的部分投资项目,“星火X”和“小金鱼”资产配置在个人信用贷、抵押贷、车贷以及分期乐、拍拍贷资产上。基本上配置基金产品、金融机构产品打包两大类的资产配置领域可能引发的风险较小,而P2P借款项目打包资产配置标的风险较大。

  在以上所说的十大活期理财产品,若主要考虑平台安全性,那么懒财主和千壹理财平台最为安全靠谱,拍拍贷和米袋计划紧跟其后。名气上,拍拍贷、积木盒子、投哪网在业界有一定品牌知名度,且成时间较长,有一定信誉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