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净值型理财产品安全吗

净值型理财产品安全吗

      

  净值型理财产品安全吗

  1、操作灵活

  相较于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其操作更加灵活一些。在过去传统的理财产品都会有一个投资期限,在产品到期之前是不允许赎回的资金。而净值型的理财产品的特点在于只要规定的开放日,无论其是赚了还是亏了,都是允许投资者赎回资金的,因此其操作是更加的灵活的。

  2、信息更透明

  跟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净值型的产品开放期所公布的都是实时的净值,其信息也都更加透明,这也会让投资者心里更有数一些。

  3、收益更高

  净值型理财产品没有预期的收益,银行也不会承诺收益,因此其可能存在一定亏损的可能性,但相对其收益也就更高一些,一般而言只要持有的时间足够长,那么净值型的理财产品出现亏损的情况是非常低的。

  由于资管新规的颁布,这类净值型理财产品才得以出现,而现在对于许多银行而言,净值型理财产品由于失去保本的承诺收益的事项,回归到代人理财,而盈亏都将交由投资者自负。因此该类理财产品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净值型产品投资范围更加广泛,挂钩不同的市场,特别是一些高风险的市场,收益率和投资风险也比传统理财产品高,在市场行情比较好时,收益会比普通的理财产品要高,但行情不好时也可能亏损。


  净值型理财产品风险大吗

  所谓“净值型理财产品”,是相对于传统的,以封闭型为主的银行理财产品交易形式。净值型理财产品的收益以预期收益率的形式告知并付给投资者,类似于开放式基金,用户在开放期内可以进行申购、赎回等操作。净值型理财产品的运作模式则与基金类似,投资者购买产品前无法预知产品实际收益率,收益以产品净值的形式定期公布。传统银行理财产品由于风险较低,也有预期收益率“刚性兑付”的不成文的保障。

  净值型理财产品和基金还是不一样的:首先是银行发行,比基金公司安全得多;其次投资方向不同,净值型理财产品投资银行存款、债券等,风险较小;而开放式基金则投向汇率、黄金和期权等高风险产品。所以还是比较安全的。尤其是未来可能会用到理财资金,对资金流动性有要求的朋友。


  净值型理财产品收益

  净值型理财产品没有预期收益,银行也不承诺收益,但因为其挂钩不同的市场,在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它的净值也就越高,所获得的收益也就比传统的理财产品更高。这在银行理财大多稳定收益的情况下,一定程度上能够更加的吸引客户。


  由于净值型产品不再有“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投资者如果要将其与“历史预期年化收益型”产品进行比较,就需要进行将产品历史净值转化为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的计算。

  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的近似公式为: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当前净值-初始净值)÷初始净值÷已成立天数×365天。

  如产品成立已满1年,可直接以以下公式来计算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当天净值-去年同一日对应日净值)÷去年同一日对应日净值

  举例:净值型理财产品的初始净值为1元,成立270天后最新净值为1.05,那么,其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1.05-1)÷1÷270×365 ≈ 6.76%。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