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理财模式

P2P理财模式

      

  P2P理财的业务模式

  1、纯线上模式

  这种模式是纯粹的P2P,在这种平台模式上纯粹进行信息匹配,帮助资金借贷双方更好的进行资金匹配,但缺点明显,这种线上模式并不参与担保。

  2、债权转让模式

  平台本身先行放贷,再将债权放到平台进行转让,很明显能让企业提高融资端的工作效率,但容易出现资金池,不能让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3、提供本金甚至利用利息担保的P2P模式

  这种模式是目前金融市场的主流模式,本金担保的P2P模式实质是间接接触资金的概念。

  4、O2O模式

  该模式在2013年引起较多关注,其特点是P2P借贷平台主要负责借贷网站的维护和投资人的开发,而借款人由小贷公司或担保公司开发。

  5、P2I模式

  公共资源对产业链的模式,融资方多为企业,有抵押物。通过通过P2I产业链金融模式可有效整合各角色参与度,高度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帮助广大中小企业“速效”融资,并让投资者的收益最大化体现,从而实现多方共赢。

  6、混合模式

  许多P2P借贷平台在借款端、产品端和投资端的划分并非总是泾渭分明。例如有的平台既通过线上渠道开发借款人,也通过线下渠道开发;有的平台既撮合信用借款也撮合担保借款;还有些平台既支持手工投标,也支持自动投标或定期理财产品。

  P2P理财的盈利模式

  一般来说,中介平台的主要盈利方式是向交易一方或双方收取中介服务费。当前在国内出现的各种p2p网贷公司也属于一种中介平台,所以,收取中介服务费是其主要盈利来源。不同之处在于,由于P2P网贷行业的特殊性,平台除双向收取服务费外,还会根据不同等级的注册会员收取不同的账户资金管理费。

  这套收费标准中,收取中介服务费比较容易让人接受和理解,账户资金管理费就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资金管理费一般只有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收取,社会上的一般企业或平台是无权或是不敢收取这项费用的。那么,P2P平台的这项收费有必要吗?

  问题得从P2P的性质说起,P2P网络信贷是近年来兴起的崭新的信贷模式,它由具有资质的网站作为中介平台,提供一种借款人在平台发放借款标,投资者进行竞标向借款人放贷的线上小额资金流转服务,它对整合社会闲散资金配置和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产生了许多积极的影响。

  由于它便捷灵活的投资方式,已经成为所有阶层投资者的理财首选。随着互联网的发展,P2P网贷发展已经从1.0时代(纯线上无担保模式)到2.0时代(纯线下模式),再到3.0时代 (线上有担保模式),再到如今主流的4.0时代(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随着P2P平台逐步完善成熟,展现出了类金融机构的影子。


  简而言之,中介平台的主要盈利模式是向交易的其中一方或双方收取一定的利息管理费。目前中国的各种P2P理财平台也属于一种中介平台,所以,收取利息管理费是其主要利润来源。

  目前,几乎所有平台都制定了相应的收费标准,以某P2P理财平台为例,该平台只向投资收取8%利息管理费,相比于其他平台动辄10%以上的利息管理费以及高额的VIP年费而言,中大财富收取的费用的确很少,值得投资者信赖。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