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理财操作

P2P理财操作

      

  p2p理财怎么操作

  p2p理财主要是有3个基本当事人:借款人、贷款人和第三方中介机构。投资者在p2p理财当中是充当贷款人的角色,具体的p2p理财操作如下:

  1、对于借款人来说,首先要找到一定的平台可以发布自己的借款信息,同时要提供一定的身份跟信用证明,可能有一些p2p平台会要求借款人提供抵押证明。

同时借款人承诺在接到款项后多长时间内可以提供还款,并给予贷款人一定的还款利息。

  2、对于资金贷款人,也就是有理财需求的人士而言,可以在各种借款需求中,根据借款人提供的年化收益及其信用等级等信息,寻找投资商机。

通常情况下,借款人的信用级别越高,贷款利率越低,那么投资风险也就相对较小。

  另外资金贷款人必须明确一点,就是看资金的每一笔投向是否都是由出资人认可、由出资人发出指令操作的,并且出资人可以实时的明确自己借出和对方还款的情况。

  换言之,出资人对于资希财向有选择权或对平台进行有限授权,而不是将资金交给平台后,由平台随意使用。

  3、对于第三方平台来说,p2p理财公司应该要根据借款人的资料,例如身份信息、教育背景、工作背景情况、收入水平、银行信用报告等等,对借款人做出评估,由高向低分为不同的信用级别。

  信用级别越高,借款人的需求越能得到优先满足,其得到的贷款利率也可能越优惠。

  除此之外,p2p理财公司应该定时根据借款人情况,对于个人用户借款人最好要有抵押借款,防止个体用户携款逃跑等不良情况的发生。


  p2p理财操作流程

  p2p理财投资的大致流程(不同理财平台流程会略有差异,注册、实名认证、登录,投标的话必须要充值是必须的):

  1、注册:投资人登陆选择的p2p理财平台网站,阅读和同意服务协议和规则后,按要求填写用户名等相关信息,最后点击 “免费注册按钮”,完成注册(有些理财平台要求邮箱验证,按要求完成即可);

  2、登陆账户:注册后在p2p理财平台首页点击“登陆”,输入注册的用户名/邮箱、密码,点击“登陆”按钮,进入我的账户首页面;

  3、实名认证:按要求输入身份证号与真实姓名(只有实名认证后才能进行投资)

  4、完善个人资料(可以选填,一些平台会将相关个人资料作为个人信用的参考)

  5、申请VIP(可享受全额本金或本息赔付)

  6、新增、修改银行账户并提现(通常在“我的账户”-“基本设置”页面点击“银行账号”)

  7、充值(通常在“我的账户”首页点击“充值”)

  8、投资(投标,在“我要投资”栏,可以看到发布的各种不同标的,客户可以根据自身资金安排和投资习惯,筛选出适合自身的投资标的)

  9、发布净值标(投资人本身需要融资)

  10、密码修改、重置与保护(通常在在“安全中心”的首页可以看到密码修改和密码保护的功能,然后按照相关提示完成即可,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密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