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深度研究,P2P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深度研究,P2P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自从P2P网贷行业在我国投资市场兴起以来,P2P理财便作为一种新型的投资理财模式深受投资者的喜爱。在这几年的时间里,P2P网贷在我国得到迅猛的发展。随着P2P网贷平台数量的增加以及交易量的快速增长,我国已进入全民理财的时代。而谈到P2P理财在中国的发展,大致可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成长期

自07年P2P网贷行业在我国投资市场出现后便进入了成长期。这时P2P网贷行业的从业人员大部分是来自互联网行业,缺乏民间借贷以及风控的能力。因此这时大部分的P2P网贷平台都是采取纯线上的模式。即借款人在网上填写借款申请,待平台做大致的审核后发布借款信息。但是由于我国征信系统并不完善, P2P网贷平台并不能很好地确定借款人的资质是否良好,因此不乏出现坏账与逾期等现象。


2、发展期

自2011年起,P2P网贷行业进入了发展期。随着P2P网贷平台数量的增加,市场竞争逐渐扩大。因此P2P网贷行业出现了各种细分市场,P2B、O2O、P2N、P2G等模式争奇斗艳,各具特色,且具备一定风控能力,并制定了一系列保障制度以吸引投资者。然而,就目前的P2P网贷行业而言,平台发展依靠自律,个别平台还是会出现诸多不法举动。


3、成熟期

2015年,随着两会及银监下闭门会议的举行,P2P网贷平台监管呼之欲出,公司即将迎来规范化管理时代,监管下各平台以严格风控作为核心竞争力,不符合要求的平台会被监管以及市场强制淘汰,信息透明化也成为一个重要指标,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将公司的基本信息、运营状况、基本数据等信息向投资者披露,切身实地的让投资者了解自己所投资的平台,拉近与投资者的距离。对P2P行业来说,完善的风控体系和平台信息透明化不仅是投资者的诉求,更是P2P行业的自身要求。监管政策的下达对P2P行业良性竞争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作为草根金融的P2P能发展至今,除了从业人员的坚持与创新,更离不开国家的鼓励与扶持,国家没有“封堵“而是”规范“正是国家出于对P2P行业前景的信心,最后银监会在谈到P2P平台监管制度时重点强调安全透明是P2P的生命,P2P行业要不断完善风控体系,充分披露信息,提高透明度,才能在健康良性的道路上不断发展壮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