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上海部分银行车贷利率暗降3%

上海部分银行车贷利率暗降3%

      


从上海一家二级经销商处获悉,部分银行已经暗中将车贷利率下调至7%。而各种产业政策的出台也显示,汽车信贷消费或许将成为汽车市场的一针强心剂。


车贷利率有望降至6%

最近有消息透露,银行将在近期开始下调车贷利率,最低利率将达到6%。有消息表明,在即将出台的汽车振兴规划中,未来可能出台相关措施,拓宽汽车金融公司的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车贷利率或将因此下调,从此前的高于10%降至6%。

据悉,目前汽车信贷的终端利率实际上在10%左右甚至更高,但现在银行3至5年的贷款年利率为5.76%。某汽车金融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如果开拓新的金融品种,购车者可以享受到6%的贷款年利率。”然而该内容仍处于讨论过程中,还未正式对外施行。

目前,部分银行的终端利率已出现松动,记者从上海一家专业代理贷款审批手续的二级经销商处获悉,由于他们的车贷业务量很大,因此他们从银行那里获得的最低利率已降为7%。“下调车贷利率的目的就是增加一定的业务量,从目前各种信息看,银行可能会在近期调整利率。”目前,在个人住房贷款持续萎缩的情况下,各大银行不得不重启车贷市场。记者从上海大众的一家经销商处获悉,他们已和渣打银行联手推出无首付汽车贷款,消费者只要符合信贷审批资格,便可以不付一分钱的首付就提车。

 

还款期部分延长为4年

就在银行暗中调整利率时,汽车金融公司已经开始了复兴车市的计划。从今年1月开始,福特金融公司已同步与银行共同调整利率,不少车主都收到了福特下调利率的通知。同时,汽车金融公司的车企推出各种零首付、零利率、贴息等汽车信贷业务。例如,华晨宝马也对外宣布在全国19个城市推行宝马“零利率”购车方案。还有一些车企也联合银行推出贷款购车优惠活动。同时,不少金融公司已将还款期由原来的3年延长至4年。不少金融公司还推出各种人性化贷款服务,比如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公司推出了无担保、无户口限制的金融服务。

 

汽车信贷或将刺激车市

在银行和金融公司的促进下,我国的车市将通过信贷树立起对09年的信心,而金融公司和银行也通过数据看到了我国车市信贷消费的前景。据最新新华信的数据显示,在利率连续下调及车市低迷的影响下,国内利用贷款方式进行汽车消费的客户份额已经从之前的7%上升为20%-25%,个别品牌的贷款购车率已接近40%。

由此,汽车金融公司也开始扭亏为盈,在连续两年亏损后,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于2008年实现了盈利,同样盈利的还有丰田汽车金融公司。据悉,大众汽车金融公司也有望实现盈利。此外,众多自主品牌车企也开始筹建自己的金融公司。

同时,全国乘联会在继对燃油税、购置税的建议后,提议政府指导银行放松车贷政策,将住房公积金改为住房和汽车公积金,用于发放优惠的个人住房及汽车信贷。对此,多年从事贷款审批的张先生说:“真正意义上的车贷(无追加抵押物)与房贷是两个概念。因为车贷若出现坏账,银行很难追回损失。”他表示。所以,目前银行的车贷业务,一般更看重客户资质、真实用途以及负债、收入是否与所购车型匹配。   

目前,银行对汽车信贷的审批力度的确开始逐渐从严。记者从一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一汽-大众对个人贷款的不通过率有所加大。因为尽快解决可能出现的坏账率,汽车信贷才能真正对销售起到促进作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