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车贷还完保证金要不回 4S店称用机油抵账

车贷还完保证金要不回 4S店称用机油抵账

      


现在,小型轿车越来越多地走入了家庭,为了抢夺更多的市场,车企也在想法设法促成消费者的购车意向,方法可谓五花八门。滨州的刘先生看中了一辆帝豪车,因为钱不凑不起来,就办理了三年的贷款,如今三年过去了,贷款全部还清。可是,三千块钱保证金到现在也没要回来。

 

车贷还完 保证金为啥不退?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滨州刘先生相中的是一款帝豪车,他对车辆各方面性能都挺满意。三年后,刘先生终于把买车时的贷款全部还清了。原本是无债一身轻的好事,让他没想到的是,事情突然有了变化。

刘先生说:“我是2012年买一个帝豪车,办分期5万,还款都还上了。就是保证金,京武帝豪的,还上了保证金没给我。”按照与“京武”汽车4S店的约定,办理车贷的消费者必须在店内购买车辆保险。为此,刘先生缴纳了三千块钱的保证金。双方约定,贷款全部结清后退还保证金。

在刘先生提供的这份贷款结清证明上看到,2015年7月份,车贷本息全部结清。三年里,刘先生的保险也都按时购买。可是,为什么刘先生拿不到当初的保证金呢?记者和刘先生一起来到购车的4S店。

“当时在这里买的车,原先是京武集团,现在找不到人了,倒闭了。”刘先生说。

记者看到,取代“京武”4S店的是另外一家轿车经销商。据了解,它和“京武”4S店并无任何关系。那么,刘先生缴纳的保证金该找谁要呢?刘先生拨通了原“京武”4S店工作人员的电话。

原“京武”4S店工作人员表示:“我已经辞职了,有什么事,你问财务吧。”

虽然多次试图联系,但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无奈之下,刘先生只好求助于滨州市工商局。说起京华集团接手京武4S店的事,刘先生连呼不靠谱。因为之前他也听说过这件事,并且多次找对方要保证金。

不管是什么原因,汽车4S店不经营了,并不代表和消费者之前发生的职权债务就一起中止。既然是有公司接手,那就赶紧去问问这保证金的事,担心夜长梦多,刘先生这段时间也没少跑。但是结果却让刘先生步步惊心。

 

保证金难退换 要钱只能等?

按照约定,贷款三年还清后,4S店就会退还消费者的保证金。刘先生是2012年7月份购买的车,三年后,应该是2015年7月份,就能退款。据了解,京武汽车4S店关门之后,京华集团接手这块业务。不过,他们提出的解决办法,让刘先生难以接受。

“电话有时接有时不接,要不你来拿点油,要不拿电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多次找到京华集团,工作人员一直说暂时没钱,要么就是用二手电脑或者机油顶账。

事情果真如此吗?记者来到京华集团试图进一步了解情况。然而,在大厅里转了一圈,记者也没发现任何人。

在二楼一间办公室门上,贴出了搬家的信息。根据提示,记者驱车见到了京华集团的财务部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不仅是七月份购车用户的保证金没退,三月份还有部分没有退完的。她承诺,这部分钱早晚会拨付给消费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