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工资贷款

工资贷款

工资卡贷款怎么贷

       浏览:13758

  普通上班族中,最为稳定的银行流水就是自己的工资卡了。那么工资卡可以贷款吗?工资卡贷款能贷多少?


  工资卡贷款,是根据借款人的工资收入情况及过往资信状况,以借款人的每月的工资收入为基准,核定贷款额度。一般来说,贷款额度为每月的工资收入8—25倍。简单地说,工资卡贷款能贷多少, 与每月的工资收入直接相关,每月的工资收入越高,贷的就越多。不过,贷款额度不能超过银行的上限规定。(如需大额资金,请点击:如何取得银行大额贷款?)

  举个例子:孙先生买了住房,需要20万元装修,选择了向某银行申请工资卡贷款。银行审查后了解到,他从事IT行业,每月的工资收入万余元,并且个人信用报告中无不良记录。孙先生轻松通过了银行的审批,并获得了每月的工资收入20倍的贷款额度,也就是20多万元,解决了装修住房的资金需求。


  工资卡贷款

  目前不少银行开展了工资卡贷款业务,比如中国银行有“工薪贷”、邮储银行有“工薪贷”、兴业银行有“工资贷”、贵州银行有“薪易贷”。

  各家银行的工资卡贷款步骤大致相同,具体如下:

  1. 前往银行咨询工资卡贷款业务,了解自己是否符合基本的准入条件等;

  2. 按照银行的要求准备各项资料,一般仅需提供二代身份证、工作证明、工资卡流水账单和住址证明;

  3. 前往银行提出工资卡贷款的书面申请,提交准备好的资料;

  4. 银行根据规定进行审查、审批;

  5. 银行与借款人商定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等,并签订工资卡贷款合同;

  6. 银行发放贷款资金于借款人个人账户。

  申请条件

  1.不同的产品对收入要求不同,但最低限额都是在2000元起的。也就是说,只要个人的月收入达到2000元就可以申请。

  2.一般银行要求在现单位连续工作6个月以上。所以那些刚刚入职的贷款人,只能再等待一段时间,满足这项要求才能成功贷款;

  3.个人信用良好,各个银行的要求各不相同。但一般来说,最低要求不能出现“连三累六”的情况,即连连续三月逾期,累计逾期六次。

  4.信用记录良好,遵守银行的贷款规定;

  所需材料

  1.借款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与工作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

  3.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

  4.借款人近3个月内缴纳的公用事业费,包括水费、电费、煤气费、电信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