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信托产品和银行理财的区别

信托产品和银行理财的区别

      

  信托产品和银行理财尽管有部分地方相同,但是他们之间进行对比后不同的地方还是非常多的。

  信托产品和银行理财的区别:



  1.收益率不同

  银行理财产品目前平均年化收益率在4.11%, 信托计划目前平均年化收益率为9.31%



  2.投资门槛

  银行理财比较大众化,门槛通常是5万。300w的投资者要与5w的投资者拿相同的收益,有多大投资意义? 信托的门槛较高,分100w、300w两个档次,300w可以自由选择产品,100w则限制较多,一个项目通常只有50个名额。因此,对具有资格的投资者来说绝对是量身打造,’限量供应‘。



  3.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银行理财资金池很大一部分都是对接信托产品,可以说银行理财的收益主要来自信托,也就是说客户买银行理财,实质上买的就是信托,收益率还被银行剥削了不少。 信托资管规模有1/3来自银行理财资金。



  4.独立性

  银行理财资产、基金、不动产等等一单发生债务纠纷、法律酒疯、离婚等等均要被冻结或者用来抵债、清算、分割等。信托理财具有银行理财不具备的债务隔离功能。根据《信托法》:信托资产具有独立性,不能被抵债、破产、清算和分割,是从委托人、受托人、受益人的财产中独立出来的一笔财产。因此,信托资产在发达国家通常被作为财富管理和财富传承的工具。



  5.期限趋势

  银行理财本有优势为期限的便利性,尤其是短期方面,具有较高的流动性。 信托产品期限已逐步灵活,如中信信托-汇金地产1号,期限99天和112天,年化收益6,高于同期银行理财。



  6.专业差距

  银行核心业务是存款贷款利差;银行很少主动研发理财产品,基本是用理财产品对接信托、城投债、企业债等,从而赚取利差。 信托公司则是专业的财富管理公司,每一笔投资业务都要独立完成尽职调查,研发和设计产品,因此,在投资专业上比银行更胜一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