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大额闲置资金如何理财

大额闲置资金如何理财

      

  有大额闲置资金如何理财?



  一、存款可考虑短期定存或购国债

  据了解,改善型置业者的特点多是手上闲置资金在50万~100万元左右,他们对资金的流动性需求较高,因为不定啥时候就需要购买房产,加之目前正处于加息周期的大环境中,因此不建议投资期限较长的产品。如选择存款,不妨尽量3个月至1年的定存。

  如短期内无大额资金需求,也可考虑国债,根据资金总额和需求时段进行一个合理搭配,实现短期、中期、长期的灵活配置,以满足不同时期的资金需求。据了解,各大银行有推出针对有房贷客户的相关存款业务。如有房贷的客户可以选择“存贷通”业务,先签订一个“存贷通”协议,然后把闲置资金存入还款账户。如果存入的金额分别为50万元和100万元,则所获得的收益可以抵扣24万元和59万元的贷款利息;存入资金随时可以支用,多存一天就多抵扣一天贷款利息。

  提醒:对于流动性要求较强的客户,必须要注意存款期限和相关规定,因为定期存款提前支取一般只能收到活期利息,因此不要将流动较大的资金投入到期限过长的定期存款,避免由于提前支取造成相应的利息损失。



  二、分散投资巧妙搭配理财

  对于有较大金额闲置资金的市民,也可根据个人的投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投资理财产品。对于稳健型和保守型投资者,可选择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本金百分百保证且收益相对高于同期同等期限的银行存款利率。对于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的空间较大,例如100万起售的信托理财产品或基金公司发行的一对多理财产品,还可以分散投资,按照一定的比率分别配置无风险型、稳健型和高风险高收益型的产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