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货币基金和理财产品哪个好

货币基金和理财产品哪个好

      

  货币基金和理财产品哪个好?

  理财产品有多种,下面列举银行理财产品对比货币基金,看货币基金和理财产品哪个好?

  1、流动性对比

  货币基金的流动性较强,客户可以随时申购、赎回,具备非常好的便利性。而银行理财产品一般都无法提前赎回,如果提前赎回,也会损失一定的收益,其流动性受一定限制。

  2、申购门槛

  货币市场基金申购起点很低,有1分钱起购的还有1000元起购的。而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更高,一般银行理财产品的起点都在5万元。两者相较,银行理财产品起点更高。

  3、服务费对比

  货币市场基金可随时申购、赎回,且不收取任何手续费;但如果投资者提前解约人民币投资产品的话,就要缴纳一定的解约手续费。

  4、安全性对比

  货币基金资产需要托管在具有托管资格的银行,且其账户设立和运作均严格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同时,证监会专门出台了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规定,对基金的信息披露也有严格要求。而银行理财的资金去向的透露比较少。

  5、收益率对比

  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较固定,如目前半年起的银行理财产品年收益率在4%-5%左右。而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相对浮动,年收益率一般都在5%以上。(货币基金分红不仅对个人投资者可免利息税,企业也可按规定免所得税)。

  通过以上对比,可以看出,其实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都各有优劣势,所以还是建议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的投资产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