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理财安全吗_P2P理财可靠吗

P2P理财安全吗_P2P理财可靠吗

      

  什么是P2P投资理财平台?

  P2P理财源于P2P借贷。P2P借贷是一种将非常小额度的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P2P理财就是指指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借贷。

  从风险的角度看,任何理财产品都不能保证100%安全。所谓的安全都是相对的,P2P理财亦是如此。要判断一个P2P平台是否安全可靠,建议参考以下几点:

  1、利息透露P2P理财平台安全性。一般利息在20%的平台都伴随着较大的风险,一般来说,年利益在10%左右的平台安全度最高。

  2、收益变化较大的P2P平台,一般都是为了刺激投资者, 有很大可能是高息钓鱼,非法集资的;

  3、在网站上查看平台的营业执照,办公地点,法人等信息,如果近的可以上门去考察,可以网上找一些人,大家一起看,当然资金少的就算了,路费都不合算,让大户上;

  网上也有些专门打新的人,成立不久的平台一般利息都比较高,有些人就专门找这些平台投资,当然都是短线投资,赚了点就撤了,这个就要看眼光和运气了。


  P2P最大的安全隐患——资金风险

  资金最大的风险来在于P2P借款人方面。在选择P2P平台的时候,要先看公司的运营管理方式是不是具备以下几点:

  1、严控信用审核环节---专业的信审部门应在借款前对借款人进行全方面的信用调查;

  2、资金打散后进行分散出借---无论出借的资金是多少,都按风险比例分投给多位借款人,以而降低风险;

  3、充足抵押物担保、还款风险金先行垫付机制、独立第三方担保公司承担风险损失是必不可少的三重保障!

  虽然选择正规的P2P投资平台会很安全,但是投资人必须明白,就是只要是投资就一定会伴随这风险。选择P2P平台投资之前必须了解平台是否可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