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质押贷款隐忧 保监会前三季度开出700张罚单

质押贷款隐忧 保监会前三季度开出700张罚单

      

  统计发现,今年前三个季度保监会及各地方保监局一共对外公布了超过了700张罚单,与去年同期水平基本持平。这些罚单不光处罚了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也处罚了部分银行机构的违规问题,处罚的主要问题除了销售误导、违规套取费用、虚假理赔、虚假承保等常见问题之外,一些新的违规手段也被曝光出来,如客户保单“被贷款”的问题。


  据笔者统计发现,多地如中国保监会、湖南保监局、广东保监局、温州保监分局开出了有关保单质押贷款罚单。


  如2016年1月,温州保监局对一位代理人开出罚单。原因是该业务员尤世艳在投保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伪造委托书等申请材料,利用客户的保单向保险公司办理了保单借款业务,涉及借款金额15万元。随后三次在投保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该业务员以客户的名义,伪造申请资料,向保险公司成功申请办理了三次保单还款业务。


  尽管该业务员已还清保单借款,但业务员借客户证件来申请保单贷款,把客户保单贷款的权利归自己身上,冒用客户资料申请保单贷款,利用客户的不知情,把钱贷出来归自己使用,这种行为足以让人惊心。


  2016年6月12日,湖南保监局对长沙一位营销员开出罚单,原因是该业务员在中国人寿长沙分公司2015年部分保单的服务过程中向投保人违规承诺给予一年免息保单贷款。


  2016年6月22日,广东保监局分别对中国人寿佛山市大沥支公司、中国人寿佛山市大沥支公司负责人、业务员利海娥连开三张罚单,原因是中国人寿佛山市大沥支公司销售人员利海娥向被保险人彭剑维介绍保单收益、保单贷款时存在“虚假宣传、夸大收益”等误导行为。


  为何会出现“保单被贷款”等问题,某险企罗先生认为,保单质押贷款是针对客户的一项权益,客户拿保单质押贷款,正常来讲是保险合同约定的一项权利,也是保险公司正常开展的一项业务。“广东这一带保单贷款问题比较明显,因为缺应急资金的比较多。真正从保险公司获得保单贷款的只能是投保人。出现‘保单被贷款’的问题,一方面是由于业务员需要钱,外加业务员拿到了客户的保单和身份证等基本资料;另一方面则是保险公司内控制度不完善,让个别业务员有机可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