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百亿假黄金骗贷案续:涉案质押黄金贷款余额约180亿元

百亿假黄金骗贷案续:涉案质押黄金贷款余额约180亿元

      

  截至案发,豫陕多家工商银行、邮储银行、以及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旗下多家金融机构,涉案质押黄金贷款余额总共约180亿元。涉案银行相关内部追责程序陆续启动。知情人称,一些涉案银行行长被免职,部分银行内部已启动追责程序。


  横跨豫陕两省的假黄金骗贷案立案一年有余,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淑民与张青民兄弟仍在逃未归案。陕西警方正加大对其境外追逃力度,并成立追逃小组。


  据记者获取的最新资料显示,截至案发,豫陕多家工商银行、邮储银行、以及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旗下多家金融机构,涉案质押黄金贷款余额总共约180亿元。


  据了解,涉案银行相关内部追责程序也陆续启动。知情人称,截至目前,一些涉案银行行长被免职,部分银行内部启动了追责程序,涉及黄金质押贷款业务的一些员工,均受到不同程度行政处罚,一些具体经办人被解除劳动合同。


  知情人透露,案发后,涉案银行对质押假黄金进行熔炼,通过出售其中的黄金以折抵损失。


  这起假黄金骗贷案发案于2016年5月初,陕西省潼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称潼关信合)发现有人用假黄金大额骗贷,随即报案,5月15日,潼关县公安局以潼关信合被贷款诈骗立案。随着公安机关的侦查,陆续又发现其他受害金融机构,总涉案金额超百亿元(详情参见《财经》2017年第4期“百亿假黄金骗贷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