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不动产抵押贷款

不动产抵押贷款

不动产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的

       浏览:3194

  不动产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的?不动产抵押贷款通常是指以房地产或企业设备抵押品的贷款,不动产抵押贷款是目前很多个人、企业选择贷款方式中很常见的一种。不动产就是指以自然属性或法律规定不可移动的财产,而不动产抵押贷款,就是以不动产为抵押标的物而发放的一类贷款,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不动产抵押贷款流程。

 

  一、不动产抵押贷款流程

  1、申请人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出不动产抵押贷款申请;

  2、银行受理贷款申请;

  3、实地考察;

  4、专业机构进行评估,确定抵押率。

  5、银行同借款人签订贷款合同;

  6、抵押担保人将自己名下或第三人名下的不动产抵押给银行,签订不动产抵押担保合同。

  7、抵押贷款双方携带贷款合同和抵押担保合同,一同前往当地房屋土地管理部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

  8、银行发放贷款。

  9、借款人按时还款,直至还清贷款本息,办理解押手续。

  动产抵押贷款

 

  二、不动产抵押贷款条件

  不动产抵押贷款一般是指以房地产或企业设备作为抵押物的一种贷款,申请条件上需要满足以下这几点:

  1、申请人(抵押人)须具备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同时对抵押物拥有所有权和处分权;

  2、作为抵押物的不动产须符合法律规定,如用于教育或市政等公共场所的不动产、已被公告列入拆迁范围的房地产、产权关系不清晰或有争议的财产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