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实施后贷款买车是不是很难

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实施后贷款买车是不是很难

      

  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实施后贷款买车是不是很难?将从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将贷款人由境内公民扩大到了港、澳、台及外国人,对购车者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但记者采访发现,深圳的银行始终无兴奋感,普遍的做法是观望;深圳的汽车经销商也认为该办法无实质性利好,他们不愿充当担保角色。可以预测,在深圳地区,如果没有抵押物、没有获得银行的授信,贷款买车还是一件难事。


  深圳发展银行一支行行长告诉记者,自从保险公司收紧汽车贷款履约保险业务后,他们基本停办汽车贷款业务。他说,汽车流动性很强,没有保险或担保途径分担风险,银行是不敢涉足汽车贷款业务的。

  建设银行早年就设立了汽车支行,目前汽车贷款业务虽然没有停滞,但对贷款对象界定非常严格:必须是银行的优质客户,必须有房产等抵押物。或对公务员及一些事业单位的人员,因容易控制风险,也会给予授信贷款。

  天津丰田深圳销售公司总经理陈功表示,汽车消费信贷在国外做得很成功,主要是因为他们有一套完整的信用体系,并严格按照这一体系规范运作。而在国内,目前根本没有这样的信用体系,在这种情况下,银行不愿承担风险,保险公司对此类业务也关上了大门。陈功告诉记者,以他所在的公司而言,在信用体系不健全的今天,公司不可能为汽车贷款提供担保。

  红彤汽车公司总经理于庆艺也表示,新办法的出台,对促进汽车信贷消费意义不大。他告诉记者,目前,购车者中,由银行贷款者所占比例相当少,他相信,新办法出台后,这一格局不会改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