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借款人借的是银行的钱,贷款中介收取手续费真的合法么?

借款人借的是银行的钱,贷款中介收取手续费真的合法么?

      

  李明想要去贷款,由于不熟悉借款流程,他想要借50000元,对方竟然要他1000元手续费,这让他很恼火,毕竟在他看来我借款找的是银行,为银行缴纳利息这一点无可否非,但是向你借款中介缴纳一定的手续费这个真的很不合理,而且在他看来1000元也不是一笔小数字了。

  于是他就想问我在贷款中介借款,被收取手续费是否真的合法?我找了下相关法律条文,帮他看一看。

  结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里面第四十条有这样的记载“国家管理各类社会中小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资讯/投资融资、贷款担保、法律咨询等服务。”

  所以在这里看上去这块只要是不超过标准,收取中介费是合法的,但是你要注意的是如果对方收取了中介费,还要找你要一些保险费、招待费、代办费这块就不合理了,毕竟这些钱都包含在中介费的里面了!

wealth-3346994_960_720.jpg

  该不该交贷款中介费,这笔钱该谁交?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贷款中介帮助我们提供了服务,并不是说这笔钱是银行借给我的,我就要缴纳中介费,往往贷款中介帮助银行扩大了销售渠道,因此这笔钱我认为应该是贷款方支付,而不是把这笔债务压到借款人的身上!

  接着说说贷款中介拥有的几个优势

  贷款往往是具备一定的区域属性,而且对于一些贷款小白,很容易被坑,所以他们跑了很多家不一定拿到钱最后还把自己的征信搞花了,所以这时候我们就会找信贷经理,毕竟谁也不想拿自己的征信去试错,有更多的渠道,更了解每条渠道是贷款中介的优势!

  还有就是在审批过程之中,一些区域或者是在某一时段,贷款审核的潜规则,往往信贷经理会更为清楚,他们帮助借款人能够快速通过贷款,江湖人称“批贷大哥!”

  当然贷款中介往往会掌握一些借款技巧,对借款人进行包装,帮助一些征信差一点,或者是资料差一点的朋友拿到贷款!提高了借款人办理贷款的效率!

  但是归根结底,中介费有必要,但是具体看是谁出,毕竟找中介能帮借款人省时省力,人家的付出应该有回报,但是这笔费用该多少钱,是我们应该斟酌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