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欠多少钱不还会上征信黑名单?

欠多少钱不还会上征信黑名单?

      

  说起征信黑名单被执行人,你的印象是不是:欠钱不还,背负巨债。

  

  何谓失信?  

  失信人到底判定的标准是什么?到底欠多少会被纳入失信人执行名单?

  根据相关法律,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一)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二)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三)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四)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  

  (五)违反限制消费令的;  

  (六)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  

  也就是说,欠款没有金额限制,只要是欠钱拒不还款,被人起诉后,不履行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对方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法院均可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即失信被执行人。可见,不论逾期标的金额多少,欠款者主观不履行还款义务,或是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手段逃避责任,首先法院会对其纳入失信人被执行名单,其次有权对其曝光!

  

  还钱后,失信记录保持多久?  

  一般来说,在法院判决后依然不履行相应的义务,人民法院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效期为二年。如果有暴力、威胁方法妨碍、抗拒执行情节严重或具有多项失信行为的,可以延长一至三年。也就是说,失信被执行人有效期最短二年,最长五年。

  失信被执行人有效期满会自动撤销吗?
  有效期满了,那么失信被执行人就会从名单内撤销,如果想提前撤销,那么需要满足以下的条件:1、记载和公布的失信信息不准确的;2、不应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3、执行和解协议且已履行完毕;4、审判监督或破产程序。满足条件的可以向法院递交申请,人民法院核实后在三个工作日内应该删除信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