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支付宝推出“余额宝”,开启全民理财时代

支付宝推出“余额宝”,开启全民理财时代

      

      支付宝早前已推出面向淘宝卖家的小额贷款业务和还款服务。还款包括信用卡还款,助学贷款还款等方面业务。全力扩大自己在金融领域的影响力。

 

     6月5日,支付宝方面确认,即将推出一项初步定名为“余额宝”的余额增值服务。支付宝安全副总裁江朝阳披露,支付宝目前的注册用户数已经达到7亿,日交易额达到45亿元。就是说有超过一半的中国人在使用支付宝,几乎那部分网民都在使用支付宝,全民理财时代即将到来。


什么是“余额宝”?   

 

      它是支付宝即将推出一项初步定名为“余额宝”的余额增值服务。通过“余额宝”,用户在支付宝网站内就可以直接购买货币基金等理财产品,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同时“余额宝”内资金仍可以用于网上购物、转账和缴费。 


  2012年5月,支付宝获得证监会颁发的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此后支付宝一直和各家基金公司保持密切沟通,探索适合互联网需求的基金产品和支付方式。  

 

如何利用“余额宝”理财?


     支付宝方面人士介绍,“余额宝”服务是将基金直销系统内置到支付宝网站中,用户将资金转入“余额宝”账户的过程中,支付宝和基金公司通过系统的对接将一站式为用户完成基金开户、基金购买等过程。


    用户如果选择将资金从余额宝转出或使用余额宝支持的货币基金进行购物支付,则相当于赎回货币基金。这一过程与目前用户在支付宝完成充值、提现和购物支付行为同样简单。


  余额宝首期会支持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这款货币基金也是天弘基金为支付宝用户定制的一款基金产品。    

 

      用户将资金转入余额宝,实际上不是将钱转入支付宝账户,而是进行货币基金的购买,相应资金均由基金公司进行管理,余额宝的收益也不是“利息”,而是用户购买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

 

  鉴于货币基金是收益稳定、风险相对较低的基金产品,国内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普遍在3%至4%,相对于活期存款仍有优势。    

 

      数据显示,目前支付宝用户中,21岁至25岁的人群占比最高达到30%,25岁至30岁的人群占28%。支付宝用户一般的年轻用户绝大部分缺乏投资理财经验,巨大的潜在客户量,让支付宝重点关注起这一批人群,并推出适合他们的货币基金增值服务-“余额宝”。

 

支付宝推出小额贷款服务


  支付宝在推出各项金融服务方面真可谓是面面俱到。此次欲推出“余额宝”是针对有余钱的用户。那要是缺钱呢?没关系,支付宝还推出了小额贷款服务,不过主要是针对淘宝卖家。
  
  淘宝卖家可以对每笔已经发货的交易申请贷款,审核通过后,银行会将交易额的95%作为贷款放贷给卖家。买家确认收货后,该笔贷款的本息将被自动扣除。
  
  贷款流程只需提交一次个人资料,通过审核后,就可以多次贷款,并且贷款实时到账,方便快捷。
  
  第一步:申请贷款审核
  第二步:办理贷款
  
  还贷方式
  自动还贷:每笔贷款交易结束后,贷款本息将自动自您的支付宝账户余额中扣除。 
  自助账户余额还贷:卖家可以随时使用支付宝账户余额还贷。
  
  贷款放款方式
  通过审核后,每笔贷款都实时打入到贷款申请者的支付宝账户中,可以在账户余额查询中即刻查到。


通过支付宝还款还贷 

 
  此外,通过支付宝还款也已日渐成熟。用户可通过支付宝为信用卡还款,还可以还助学贷款。
  
  国家开发银行是目前国内助学贷款的主力银行,2010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资金发放支付统一使用“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为借款学生开立账户,用于生源地贷款发放和本息回收,更方便、简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