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利率与商业贷款利率有何不同?

公积金贷款利率与商业贷款利率有何不同?

      

  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利率低


  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要比商业贷款的利率要低,这是两者最明显的区别。因为公积金贷款是国家政策性贷款,在利率方面的公积金贷款都比同级的商业贷款要低,如下表所示:

 

贷款期限

基准利率(%)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6个月以内(含6个月) 5.60 4.00
6个月以内(含6个月) 6.00 4.00
1年至3年(含3年) 6.15 4.00
3年至5年(含5年) 6.40 4.00
5年以上 6.55 4.50


  公积金贷款只能专款专用


  商业贷款的名目繁多,用途广泛。而公积金贷款只能用于购建住房或翻建、大修自有住房,不能另作他用,办理时必须提供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


  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高、额度有限


  虽然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要比商业贷款的利率要低,但贷款所要求条件较多,申请有难度,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得到。通常要求申请人必须连续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满一年或一年以上;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额度方面,大部分城市都规定了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比如广州最高贷款额为80万元,成都为40万。公积金贷款并没有在全国统一的标准,具体要求和额度以当地政策为准。


  公积金贷款利率没有折扣优惠


  商业贷款可以根据贷款情况有一定的浮动。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通常有优惠折扣。于是有些人去办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时候跟银行要利率折扣优惠。结果肯定是不可以的。上面说过公积金贷款是政策性贷款,这里面有两层意思:一是公积金贷款本身就已经享受了政策补贴,所以公积金贷款利率不会再有优惠折扣。二是,公积金贷款不是银行的商业行为,银行无权浮动公积金贷款的利率,除非政策变动。现在公积金贷款都是按央行公布的公积金基准利率执行。

 

相关文章:

  如何贷款最划算?贷款申请有技巧
  贷款利率知多少
  如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个人如何申请银行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