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如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如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具有利率较低,还款方式灵活,首付比例低等优点,对购房者来说,这是比商业住房贷款更好的选择。那我们如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呢?


  住房公积金贷款并没有在全国形成一套统一的标准,但各地的条件要求和审批流程会都是大同小异。


  首先,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必须先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本人及所在单位在本市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各地不同);
  (2)有稳定的职业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有购买自住房的合法合同或协议,并有所需规定比例自筹资金;
  (4)有《担保法》规定的资产为贷款抵押或质押;
  (5)同意办理置业担保或抵押物财产保险;
  (6)同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满足以上条件后,可以到承办银行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填写申请表并提供下列资料:
  (1)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2)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指居民身份证、常住户口簿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文件;
  (3)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
  (4)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
  (5)用于担保的抵押物、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置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
  (6)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银行收取资料并初步审批,然后报送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若审批通过,申请人可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协议,之后仍要将借款合同协议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复核。复核通过后,承办银行才会放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


  以上就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大概流程。不同地方的申请条件和审批流程可能会有些小不同,具体情况请以当地政策为准。

 

相关文章:
  房贷“商转公”怎样更划算?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有优惠吗?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