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无息贷款助返乡创业

无息贷款助返乡创业

      

为帮助农村返乡农民工实现创业梦,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日前,由涵江区萩芦镇计生协会、妇联等部门共同参与和支持的“巧媳妇工程”,让农村留守妇女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该镇利东村村民郭志华是该工程的受益者之一。她家原有2亩枇杷林,夫妻俩靠枇杷生产维持生计。受天气影响,这两年她家的枇杷收益下降不少,她丈夫不得不另寻出路,外出打工赚钱。

去年起,该镇实施“巧媳妇工程”,成立了工作小组,并制订实施方案,对返乡农村育龄妇女、留守妇女创办微型企业的,每人提供5万元无息贷款,并帮助其培训技能、解决创业中的困难。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摸底,为郭志华解决了5万元的无息贷款。今年年初,郭志华在自家枇杷林旁承包了近3亩地,并雇了本村3名农妇来帮忙,办起农家乐特色果园。她说,草莓、葡萄、桃子水果采摘、农家乐等,受  到不少城里人的喜欢。

该镇南下村“返乡创业标兵”郭震在该工程的帮助下,得到创业贷款,还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问题。近两年来,他创办的南坛温泉度假村已步入正轨,还带动10多名留守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据萩芦镇党委书记曾剑伟介绍,自“巧媳妇工程”实施以来,该镇已协调帮助200多名“巧媳妇”创办了温泉中心、电子厂、塑料制品厂、特色果园等,吸收当地1000多名农村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