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联保贷款

联保贷款

农村信用社五户联保贷款人无力还款怎么办?如何解决?

       浏览:26234

  农村信用社五户联保借款人无力还款怎么办?农村信用社五户联保借款人无力还款如何解决?农村信用社五户联保如果借款人无力还款,联保人共同承担偿还责任。


  五户联保贷款中联保人属于连带责任保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同一债务有两个以上保证人的,保证人应当按照保证合同约定的保证份额,承担保证责任。没有约定保证份额的,保证人承担连带责任,债权人可以要求任何一个保证人承担全部保证责任,保证人都负有担保全部债权实现的义务。已经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人,有权向债务人追偿,或者要求承担连带责任的其他保证人清偿其应当承担的份额。


  另外,如果暂时无力还款可以与信用社协商延期,先向亲友借钱还款,贷款逾期有以下后果:


  1、影响个人信用记录,直接影响到借款人日后贷款;


  2、产生罚息和滞纳金等费用;


  3、如果经多次催缴借款人无法偿还信用社贷款的话,信用社可以起诉借款人;


  4、如果有贷款抵押物,在经法院允许后,贷款银行还可将抵押物拍卖,用以偿还借款人欠下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