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联保贷款是什么 联保贷款风险点有哪些

联保贷款是什么 联保贷款风险点有哪些

      

  联保贷款是什么?联保贷款风险点有哪些?“联保贷”业务,是民生银行开发的标准化融资产品,是指民生银行为三户(含)以上相互熟悉、自愿组成联保体的企业提供的短期融资业务,授信担保方式为联保体成员为其他成员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联保贷款是什么

  “联保贷”业务,是民生银行开发的标准化融资产品,是指民生银行为三户(含)以上相互熟悉、自愿组成联保体的企业提供的短期融资业务,授信担保方式为联保体成员为其他成员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特点:

  1.联保企业互助增信;

  2.抵押担保要求低,借款人相当于获得了民生银行信用授信。

  组成:

  1.原则上一个联保小组须由3-5个小企业组成。

  2. 受同一自然人(含配偶)或法人实际控制的多个小企业,只能有一个小企业参加联保小组,也不得分别参加多个联保小组。

  3.一个小组内,小企业实际控制自然人之间具有亲属关系的小企业不得超过1个。

 

  联保贷款风险点有哪些

  一、互相担保贷款,容易出现责任推诿的情况,从而致使贷款形成事实风险,增加贷款回收难度;

  二、一些经营困难的企业,以企业负责人、会计、内部员工等名义,通过联保贷款方式申请多笔贷款,如果企业经营正常运营,能够按时足额还款还好,一旦企业经营出现问题,这些个体就会以各种理由推卸还款责任,使贷款回收变得异常困难,从而给银行造成损失。

  三、联保贷款手续不够“严实”,并未真正落实担保责任,所以一旦贷款出现逾期,就很容易出现状况,形成风险。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联保贷款是什么以及联保贷款风险点有哪些的相关说明,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