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襄阳开展联保贷款 加强妇女创业技能培训

襄阳开展联保贷款 加强妇女创业技能培训

      

襄阳市妇联、市妇创会与金融部门开展“联保贷款”,支持女性创业者把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已经发放贷款5600万元,扶持企业44家。

 

近年来,市妇联围绕家庭持续增收这个核心,用好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等政策,抓住妇女技能培训这个关键,倾力帮助广大妇女实现创业就业。

 

市妇联以项目推动提升妇女创业就业能力。通过社会组织实施“靓心巧手”妇女创业项目,举办12场次手工培训,培养熟练的手工艺人150人。举办4场襄阳手工文化节、手工义卖展销会等宣传促销活动。同时,继续抓好“创业导师行动”,通过采取订单式培训、家门口培训、网上培训等方式,先后开展了电子商务、手工编织、家政服务、水稻栽培、大栅蔬菜种植、家禽养殖、农家乐旅游等创业就业技能培训10多场,直接受益妇女3000多人。

 

市妇联加强与其他部门联合,用好创业就业政策。市妇联与人社部门联合,通过打造“襄阳家政”服务品牌,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返乡行动”等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妇女提供创业就业平台。为解决广大妇女就业和照顾家庭之间的矛盾,市妇联还通过建设创业创新基地,让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据统计,目前全市各类妇女示范基地88个,其中国家级4个、省级5个、市级79个。今年我市将襄城区万莲源现代农业实业有限公司、谷城园坤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申报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老河口市袁冲乡土地岭村核桃园申报为“全国‘三八绿色工程’示范基地”,湖北好姐妹家政有限公司、枣阳市总工会职校申报为全国巾帼家政转移就业培训基地,南漳县四木根雕奇石艺展中心申报为全国巾帼巧手致富示范基地,辐射带动3390名妇女就近就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