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农村信用社助学贷款要怎么还款?

农村信用社助学贷款要怎么还款?

      

  农村信用社助学贷款要怎么还款?农村信用社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你知道农村信用社助学贷款要怎么还款吗?

  农村信用社助学贷款是指省农村信用社(含农村合作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的农村信用社办理,且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的助学贷款。那么,农村信用社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呢?
  (1)学生学习期间的贷款利息按约定贷款期限适用的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对在校期间欠交的贷款利息不计复利;

  (2)借款人毕业后贷款本息的偿还:借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的,可采取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方式;借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可以采取等额本金还款法或等额本息还款法,也可以按月或按季分期归还,也可到期一次性归还;需变更还款方式的,应在学生毕业离校前, 由借款人向经办社提出申请,办理还款确认手续,制定还款计划,并签订《助学借款还款补充协议》。毕业后欠交的贷款利息应计收复利。

  (3)贷款人允许有条件的借款人提前还贷。提前还贷的具体方式由借款人与贷款人协商确定,并按贷款实际期限计算利息,不得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任何费用。

  (4)贷款人也可以视学生毕业后就业情况,在合同中约定2年的贷款宽限期,宽限期内只付息不还本,2年后开始偿还贷款本金,合同期内还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