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女大学生外面找兼职结果却被贷款三万多

女大学生外面找兼职结果却被贷款三万多

      

  现在又到了毕业季,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大学生找工作最难的时候,要是不小心的话还有可能掉坑里。小魏姑娘是郑州的一位大三毕业生,这几天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工作,可是面试回家后却发现自己手机里多出了一个软件,点进去一看把她吓了一跳,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小魏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她说自己上天去面试的时候被对方要走了手机、银行卡和身份证,有几个人还一直在旁边不停地催他快点签合同,对方把她手机和银行卡拿去弄了半天。等到晚上回到家之后她发现自己手机上多了一个App,点进去一看发现自己贷款了三万多,可是她对此并不知情,而是工作人员利用她的学信网信息操作的。


  记者在小魏的手机里确实看到了这个App,那么这个App是小魏主观上愿意下载的,还是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求职变成了贷款呢?记者陪同小魏一起来到了这家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笔钱确实是打给他们公司的,但是目前还没有到账。小魏的朋友直言:为啥我的钱需要到你们公司呢?工作人员说这是岗前培训的费用,而且事前已经跟小魏说了这是一笔借款。


  听到工作人员这么说,此时的小魏有点沉默,小魏朋友直言:我们一分钱都没有挣,凭什么要先给你们钱?我们冤不冤?你这不是明摆着欺负我们吗?工作人员说小魏是签了合同了,上面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可小魏说自己当时并没有看清楚合同上写的是什么,工作人员说既然这样那就调监控看个一清二楚。


  监控里确实可以看到小魏在合同上签的字,小魏也承认自己确实知道工作人员在手机里下载了这个App,工作人员直言:你不是说你没有签字吗?小魏反驳说当时有几个人一直在旁边催,所以她就签了合同。记者认为,培训和求职是两码事,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求职过程中是不应该收取任何费用的,更不允许给在校大学生开展网贷业务,况且小魏并没有偿还能力。


  工作人员对于记者的说法表示赞同,并表示当天晚上就能够走完所有的退款流程。记者也想回过头来叮嘱小魏几句,虽然她刚踏入社会,涉世未深,但是这个社会是公平的,她要对自己签的字负责,因为她已经成年了。


  小编觉得,这家公司发布的招聘信息有可能是虚假的,纯粹是想割韭菜而已,希望广大毕业生在找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切记不要把自己的重要信息轻易透露给他人,因为你真的不知道他们会用这些信息做什么。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