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企业经营贷款

企业经营贷款

企业经营贷款

       浏览:6037

  企业经营贷款流程:

  1、借款人贷前咨询, 填写申请书,提出借款申请。企业向银行提出流动资金贷款申请,并提供企业和 担保主体(若有必要)的相关材料。

  2、签署借款合同和相关担保合同。企业的贷款申请经深圳发展银行审批通过后,银行与企业需要签订所有相关法律性文件

  3、按照约定条件落实担保、完善担保手续。根据银行的审批条件和签署的担保合同,如果需要企业提供担保的,则需进一步落实第三方保证、抵押、质押等具体的担保措施,并办妥抵押登记、质押交付(或登记)等有关担保手续,若需办理公证的还需履行公证手续等。

  4、发放贷款。在全部手续办妥后,银行将及时向企业办理贷款发放,企业可以按照事先约定的贷款用途合理支配贷款资金。
  

  企业经营贷款期限:

  流动资金贷款按贷款期限分:临时贷款、短期贷款、中期贷款等。

  (1)临时贷款

  临时贷款是指期限在3个月(含3个月)以内的流动资金贷款,主要用于企业 一次性进货的临时需要和弥补其他季节性支付资金不足;

  (2)短期贷款

  短期贷款是指期限为3个月至1年(不含3个月,含1年)的流动资金贷款,主要用于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周转的资金需求;

  (3)中期贷款

  中期贷款是指期限为1年至3年(不含1年,含3年)的流动资金贷款,主要用于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中经常性的周转占用和铺底流动资金贷款。

  
  企业经营贷款利率:

  一般来说,企业经营贷款的利率都是上浮的,具体上浮多少受多方因素影响,比如贷款的额度、期限等,借款人的年龄、信用等,企业的经营年限、流水等。

  据小编了解,建设银行的“公司经营贷款”为基准利率上浮10%左右,渤海银行的“经营贷款”为基准利率上浮10%-30%,邮储银行的“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为基准利率上浮30%左右,工商银行的“小企业周转贷款”为基准利率上浮20%左右,包商银行的“经营抵押贷款”为基准利率上浮30%-50%。

  同一家银行,不同的企业经营贷款的利率也是不同的,比如平安银行,其“经营抵押贷款”为基准利率上浮10%-30%,“小微贷款”为基准利率上浮20%左右。
  

  企业经营贷款用途:

  1、借贷人合法生产经营活动所需的流动资金周转。

  2、购买添置或更新经营设备。

  3、支付所租赁的经营场所租金。

  4、用于经营场所装修。
  

  企业经营贷款产品:

  根据贷款用途的不同,个人经营类贷款可以分为个人经营专项贷款和个人经营流动资金贷款。

  1.专项贷款

  专项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定向购买或租赁商用房和机械设备,且其主要还款来源是由经营产生的现金流获得的贷款。专项贷款主要包括个人商用房贷款和个人经营设备贷款。商用房贷款主要用于商铺贷款(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的场所)。

  2.流动资金贷款

  流动资金贷款是指银行向从事合法生产经营的个人发放的、用于满足个人控制的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的贷款。流动资金贷款按照有无担保的贷款条件分为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和无担保流动资金贷款。在这里需要注意流动资金贷款和公司贷款的区别,公司贷款是面向公司法人,而流动资金贷款是向个人发放的用于个人控制的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资金需要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