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店铺倒闭无力偿还银行贷款该怎么办?

店铺倒闭无力偿还银行贷款该怎么办?

      

很多企业、公司由于自身经营不善或抗压力较弱最终面临倒闭的结果,一旦倒闭还需面对一些债务问题,最常见的可能就是经营时期向银行申请的贷款没还上。今天小蛙就来和大家说说店铺或公司倒闭,银行贷款没还上怎么办这个问题。

 

店铺倒闭无力偿还银行贷款该怎么

一、贷款还不上你可能要面对

1.借款人出现贷款还不上的情况,被催收是第一步,借款人和家人、朋友都会体验到电话轰炸的感觉,催收未果还会产生罚息,继而影响个人信用,情节严重者将被起诉。

2.如果借款人较长时间未还款,征信记录中会有逾期记录,相信大家都知道逾期的负面影响:各类贷款和信用卡申请直接被拒,从此银行是路人。

3.若逾期较严重还会成为“老赖”一族,遭到起诉并登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榜,变成银行和贷款机构严防严打的对象。

这样看来,欠下的债不还还不行!

 

店铺倒闭无力偿还银行贷款该怎么

二、欠下的债该怎么还?

如果店铺是个体性质,倒闭后必须要偿还贷款,有抵押或担保的话,银行会采取拍卖的形式来偿还贷款;

如果是股份有限公司由股东名义申请的贷款,贷款全部由股东偿还;

如果是有限责任公司资不抵债的情况,将按照法律规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将公司现有财产按照一定比例偿还相关债务。

1.店铺或公司申请的贷款通常会做抵押或者担保,所以借款人可以先将抵押物折现还给银行,如果不够可以再进行填补。

2.积极和银行方取得沟通,及时向银行说明还不上款的原因和实际情况,并表明自己的还款意愿,提出可行性的还款计划。

据了解,很多银行支持贷款延期,因此借款人可以向银行申请延长贷款期限,但是需要借款人提前一个月向银行提出申请。

3.“众筹”资金,当然是寻求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做筹资准备,但是一定要约定好利率,千万不要走上高利贷的不归路。

 

店铺倒闭无力偿还银行贷款该怎么 

三、小蛙忠告:千万别欠钱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无论借款人遭遇什么变故也无论采取什么方法,借款人都需要认清一个事实:欠银行的钱总是要还的!如果能及时还上就不要恶意拖欠,不然家人和朋友都会因为欠款而陷入“债主”的“追杀”中。

而且借款人在做贷款前,不能贸然下决定,应该做个简单预判,评估一下自己的资产和还款能力,做好风险预测和应对之策,才不至于以后经营不良导致无法还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