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遇到“套路贷”该怎么办?

遇到“套路贷”该怎么办?

      

  前段时间听到这样一句感慨,“人生走过最长的路是骗子的“套路””,一听这话就是个有故事的人,的确,随着这几年“骗术”的日益发展和完善,多少人和家庭被搞的支离破碎、家破人亡,与时俱进的骗术套路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中的各个角落,如何防骗已经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今天小编就以贷款为例,讲讲最近比较流行的“套路贷”,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套路贷”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为很多人因为他背上了巨额的债务,媒体上报道更是不绝于耳,“套路贷”就是披着羊皮的狼,是披着民间借贷的外衣,通过“虚增债务”、“伪造据”、“恶意制造违约”、“收取高额费用”等方式非法侵占他人财物的一种新型犯罪。所以说“套路贷”是与时俱进的犯罪,因为他属于知识型犯罪方式。

  中国有句古话,叫罪犯不可怕,就怕罪犯有文化,就是这个道理,“套路贷”就像拍电视剧一样,是有导演、演员和剧本的,犯罪人往往通过抛出诱饵寻找借款人,常见的诱饵名目多为我们在网络上常见的“小额贷”、“汽车贷”、“美容贷”、“培训贷”等,多数通过正规场所引诱借款人,然后以借贷公司的名义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然后就按照事先设计号的剧本一步步算计借款人。“套路”中的每一步都是符合法律规定的证据要件,最后形成一个闭合的证据链,将借款人牢牢套住,通过虚假诉讼,将借款合同洗白。

  弄清楚了“套路贷”的流程,大家是不是觉得倒吸一口凉气,心理冷飕飕的,成熟的剧本,熟练的演员,精心的设计,大师级的导演,完整的证据链,最后通过法律来实现自己的犯罪利益,不但套路了人,还套路了法律,遇到这么“完美”的犯罪,被套路人对自己的维权路的确很迷茫,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讲讲遇到这种情况了该咋办。

  俗话说的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套路贷”作为一种犯罪手段,即使他设计的再完美,总能找到一些漏洞出来,所以说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要冷静,遇到这种事情最有效的解决途径就是通过法律来解决,毕竟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去对抗一个有预谋的组织太渺小,那么通过法律来解决的话首先需要考虑的就是证据问题,毕竟法律是讲究证据呢,这就要求我们冷静下来好好想想事件的整个过程,尽量将其“套路”详情还原,不要漏掉任何环节,因为对方在设计你的时候肯定会先引诱你跟着他们的思路走,当你冷静下来清醒的时候很多东西都会想明白,等把事情想明白后,接下来就是把涉及这个时间的有效的证据给搜集起来,比如书面的文件、合同、银行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整理成一个完整的证据链,来证明自己被骗和对方的手段非法,最后记住,一定要及时报警备案,才能更有效的挽回损失。

  对于“套路贷”,我国已经从法律上开始对其进行规制,最高人民法院下发的《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民间借贷案件的通知》中已将民间借贷中存在的“套路贷”问题定性为新型犯罪,从法律层面上将其限制,然而法律的调控毕竟是有限的,很多时候还是需要受害人有充足的证据证明对方有违法行为才会被法律所处置,然而在这种披着合法外衣的“套路”中,借款人常处于劣势地位,当意识到自己遇到“套路贷”的时候,损失基本上已经造成,法律是讲究证据的,法律虽然完善了,如果你手里没有完整的证据,即使有法律这个强大的武器,也还是用不了。

  最后小编还是提醒各位,贷款还是去正规的金融机构,至少在合同上他不会耍花样,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把持住自己,别被不正当的利益诱惑,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就算掉了,也不会砸到你的头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