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揭秘旅游大佬如何玩转互金

揭秘旅游大佬如何玩转互金

      

   为什么专门讲讲旅游大佬们是如何玩转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也在飞速发展,盈灿咨询及数据显示,P2P网贷行业4月成交量达1430.91亿元,同比增长159%;众筹行业4月新增项目6299个,成功筹资14.76亿元。近几年来旅游行业增长态势良好,2015年我国国内旅游突破了40亿人次,旅游收入达到了4万亿元;出境旅游1.2亿人次,出境旅游消费达到2150亿美元,同比增幅分别达12%及140%。

   携程、途牛、同程等在线旅游代理商(OTA)、传统旅游机构的互联网金融业态布局来解析旅游+互联网金融跨界动因及难度,最后也以P2P网贷及众筹平台为例,展示互联网金融平台如何切入旅游消费场景。旅游+互联网金融的跨界布局主要涉及业态有互联网保险、互联网理财、P2P网贷、消费分期及其他。

   首先以OTA布局互联网金融为例,OTA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主要是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成为代销渠道。由于相比于传统旅游机构,OTA拥有天然的流量入口,因此OTA更偏好布局互联网理财和互联网保险。除了OTA外,传统旅游机构也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相比于OTA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代销业务,传统旅游机构一方面积极布局在线旅游,逐步加强线上渠道;另一方面更重视旅游产业闭环生态圈的建设。

   目前,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在拓展资产端开发,切入旅游场景下的金融消费需求。下面以P2P网贷平台为例。前面已经提及P2P网贷有助于旅游上下产业链资金融通。P2P网贷平台既能为上游供应商提供资金来源渠道,又可以为下游消费者提供旅游消费信贷渠道。目前,P2P网贷平台主要以旅游消费信贷切入旅游场景。

   在互联网金融驱动力下,旅游产业的生态圈布局逐渐完善。无跨界不进击,旅游+互联网金融跨界如万花筒般呈现出多样形态,相信无论旅游机构、互联网金融平台或者是消费者都能从中获得收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