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分段计息怎么计算?其实很简单!

分段计息怎么计算?其实很简单!

      

  最近有不少人听说贷款利息可以分段计算,但是有些贷款小白对分段计算一头雾水,今天就来简单聊聊贷款中分段计息怎么计算。


  分段计息是指借款人在贷款期内遇到国家调整利率,从贷款借入日至调整日,金融机构按原合同同档次利率计收利息,从调整日开始按调整后的同档次利率计收贷款利息。也就是说,在贷款利率发生调整以后,剩余的贷款本金根据调整后的贷款利率重新进行计算。


  举个例子

  假如小张从银行办理了贷款20万元,贷款期限为10年,按照央行基准利率4.75%来执行,每年的利率调整日为1月1日。在贷款后的第3年10月15日,央行将贷款利率上调至4.8%。那么,小张4.75%的贷款利率将执行至12月31日。在下一年的1月1日,小张的贷款利率将按照按照新利率4.8%执行。

  如果利率调整日为年中的某个时点,比如8月8日,那么全年的贷款利息要分开计算,通过日利率、月利率的方式来具体进行。

  日利率=年化贷款利率/360;

  月利率=年化贷款利率/12。

  例子中的年贷款利率4.75%可以换算成日利率0.0132%,可以换算成月利率0.3958%。在利率调整以后,年贷款利率4.8%可以换算成日利率0.0133%,可以换算成月利率0.4%。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