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线下P2P贷款模式和线上P2P贷款模式

线下P2P贷款模式和线上P2P贷款模式

      

  什么是线下P2P贷款模式和线上P2P贷款模式?有什么区别?



  一、线下P2P贷款模式和线上P2P贷款模式是什么?

  1.线下P2P贷款模式

  线下P2P模式是指线上模式借贷流程中的审核、贷款发放等流程放在线下进行。线下模式审核和银行贷款审核方式无二,一般需要抵押物,募集资金由线上模式平台自主支配,贷给借款人,目前大多数P2P企业其实都是线下模式。

  2.线上P2P贷款模式

  线上P2P模式,是纯线上纯信用的网络借贷,贷款申请、投标、风险审核、贷款发放都在线上进行,企业只是提供一个双方撮合的平台。



  二、线下P2P贷款和线上P2P贷款的区别

  1.线下P2P和线上P2P成本不同

  线上,即通过网络投资与借款,成本比较低,因为没有实体店面和员工,这样就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

  线下P2P成本比较高,包括公司营业部房租和人员开支等支出都要从贷款人的手续费中出。

  2.线下平台稳定性好

  线上平台因为技术和平台的专业能力等原因,对其网站所标注的标的很少去核查。线上平台往往讲究‘点对点’的借贷模式,平台只是给双方结合提供一种机会,最重要的是这类平台准入要求低,无需专业的金融类人才。

  线下平台本身会对每笔债权定期的去核查。由于和借方签订的理财协议会注明债权回购方式及相关条款,外加上平台先期收购债权需要大量本金,线下平台自身往往拥有比较强的现金储备及规模。

  相比线上平台几个所谓的网络工程师随便注册一家科技公司租个办公室就可以运作相比,线下模式无论公司注册还是专业人才的储备都更加像银行,其注册规模往往是上亿级别的。

  3.风险

  对于金融行业这个问题永远是最重要的。目前市面上有太多的线上平台其背后的股东或控股人往往拥有一定实业他们开线上平台的目的就是为自己企业进行融资,这类自融企业往往打着线上平台旗帜帮自己进行非法融资,由因为科技公司注册没有任何门槛,所有其有着相当的风险,目前市面问题平台就属于这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