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消费贷款怎么还款?

消费贷款怎么还款?

      

  人们对个人消费贷款并不陌生,当人们有消费需求的时候,自己手里面又没有充足的资金,就可以向银行或者是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主要用于消费用途的就是消费贷款,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选择向各种金融机构申请消费贷款。消费贷款怎么还款?消费贷款是什么?下面就来向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什么是消费贷款

  个人消费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客户发放的有指定消费用途的人民币贷款业务,用途主要有个人住房、汽车、一般助学贷款等消费性个人贷款,属于定向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以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为例,商业贷款一般最长期限为20年);同时需提供贷款银行认可的财产抵押、质押或第三人保证方式(有些银行仅接受抵押或质押的方式)作为贷款担保条件。


  消费贷款怎么还款

  消费贷款可采用等额本金还款和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等额本金的优点是相对于等额本息的总利息较少。还款金额每月递减,后期越还越轻松,且由于前期偿还的本金比例较大,利息比例较少,所以很适合提前还款;缺点是前期还款压力较大,需要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前期较大还款压力。等额本息的优点是每月还款额相同,方便安排收支,适合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还款投入过大,收入处于较稳定状态的借款人;缺点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利息,不过前期所还的金额大部分为利息,还款年限过半后本金的比例才增加,不合适提前还款。


  消费贷款怎么还款?什么是消费贷款?以上就是小编向大家介绍的关于消费贷款的情况,目前消费贷款一共有两种还款方式,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另一种是等额本息还款,借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相应的还款方式。建议大家在申请贷款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贷款的相关内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