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基准利率下 还款方式间相差十几万

贷款基准利率下 还款方式间相差十几万

      

  最近正在看房的网友有他的困惑:“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真的会差十几万吗?提前还款值不值?为此,小编专门请教了业内专家。

  

  我市银行业内人士张洋说,银行发放房贷确实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计算方式。前一种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而利息越来越少。后一种则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利息。


  以目前商业贷款基准利率贷款50万,30年偿还为例,等额本息利息总计为455308.1元;而等额本金的利息总计则只有368520.83元。这样算下来后一种要少还将近10万元。


  但张洋表示:“不能只看总账。”原来,按50万贷30年计算,等额本息每月固定还款2653.63元。而等额本金虽则越还越少,但前四个月依次为3430.56元、3424.88元、3419.21元和3413.54元,直到第138期的月供才等同于等额本息的固定月供。“等额本金的还贷压力主要集中在前期。


  而一般人购房、装修等负担主要集中在年轻时,随着年纪增大,薪酬增加,负担减少。”因此,前期压力大的“等额本金”并不一定适合所有年轻人,“除非扣除所有负担外,你还能够负担得起前期高昂的还贷压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