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春节临近 提前还房贷哪一种方式最划算?

春节临近 提前还房贷哪一种方式最划算?

      

临近春节,单位发的年终奖让很多人有了一笔不小的收入。于是,是否提前还房贷就成为不少人正在考虑的问题。目前还房贷方式有很多种,究竟哪一种是比较划算的呢?卡宝宝小编和您一起了解一下。

 

【贴士一】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

 

等额本息:

对于等额本息还款的贷款人而言,由于等额本息每月的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如果借款人已还款到中期,即已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房贷提前还款则还的主要是本金,因此意义有限。

 

等额本金:

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如果此时提前偿还,节省的利息并不多。

 

【贴士二】享受7折利率别太急

 

原先享受7折利率的贷款不必急于还款,因为如果还掉就再也借不到7折利率的贷款了。专家建议,有折扣的房贷可以不考虑提前还,闲置资金可以用来投资货币基金或者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一样可以降低房贷的利息成本。

 

【贴士三】利用好公积金

 

对于每月公积金缴纳数额较高的贷款人而言,可以考虑适当提前偿还一部分房贷,但不必全部偿还,因为一旦房贷全部偿还后,每月的公积金就没有利用的空间了。

考虑到现在的房屋限购政策,大部分人不太可能多次购房,因此提前支取公积金的可能性不大,还不如每月冲还房贷,使其发挥更大的效率,也使得自己的现金流更为充裕。

 

 

=猜你喜欢=

 

提前还房贷的5个步骤

专家提醒三类贷款人不必提前还房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