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信贷额度大幅上升 利率略有下降

银行信贷额度大幅上升 利率略有下降

      

提要:日前从多家银行分行了解到,今年开年以来总行下发的信贷额度指标普遍有较大程度上升,部分分行甚至上升1倍左右。受到去年底降息影响,存量贷款和增量贷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额度上升结构生变

 

据了解,不少银行分行层面新一年信贷任务指标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今年总行给我们下达的信贷投放额度比2014年增加了1倍左右。这个是按照去年增量分配的,我们去年新增信贷投放在全行中很靠前。”一家全国性股份行哈尔滨分行负责人表示。

 

一家大行上海浦东分行行长对记者表示,“增幅较往年大,有50%以上。”一家上市城商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则表示,虽然目前总行信贷额度尚未下发,但因上月客户集中还款比较厉害,本月至今信贷额度都比较宽裕。

 

银行人士称,今年以来信贷投放的目标客户也与以往有所区别。

 

“以我们分行为例,去年涉农贷款增加近40亿,增幅达45%左右,去年全年涉农贷款增量占分行对公贷款增量达到50%。”上述股份行哈尔滨分行行长说,其他领域对公占比较多的是政府融资平台,传统工业贷款增幅一般。

 

他表示,目前大宗商品处于下降通道,银行在这一领域的投放比较审慎,但农业受到国家政策以及总行层面支持,表现最为抢眼。

 

“涉农贷款新增量补充了其他领域的下滑。”他说,今年政府融资平台受控制,该行还将加强涉农贷款投放。

 

贷款利率略有下降

 

受访银行人士称,受到去年底降息影响,存量贷款和增量贷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对我们行来说,客户融资成本下降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11月降息,基准利率下降0.4个百分点,我行对公贷款整体利率水平有所下降;其次,2014年央行通过再贷款和再贴现定向支持小微和三农。以三农为例,分行下面村镇银行分配到大约5000万再贷款额度,利率约为3.6%,再贴现全年滚动规模有十几亿,利率水平和再贷款差不多。”上述股份行哈尔滨分行高管说。

 

市场的竞争因素和风险审慎心态也在银行身上交织。前述某大行上海浦东分行行长称,降息之后银行对信用等级高的客户会提供一个有市场竞争力的贷款利率。

 

“但对其他一些客户,就要综合考虑其实际经营和财务能力、是否有合适的抵押品、以及行业环境等各种因素。”该人士表示。

 

根据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的监测,银行间市场目前公布的贷款基础利率指标(LPR,即商业银行对最优质客户执行的贷款利率)已经从降息前的5.76%下降到目前的5.51%,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实际利率下降的事实。

 

 

=猜你喜欢=

广东降贷款利率为小微企业“解渴”

1月1日起银行降低贷款利率 启用人行最新基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