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什么是消费贷

什么是消费贷

      

  什么是消费贷款

  个人消费信贷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采取信用、抵押、质押担保或保证方式,以商品型货币形式向个人消费者提供的信用。按接受贷款对象的不同,消费信贷又分为买方信贷和卖方信贷。

  消费贷和信用贷的区别

  1、抵押不同:信用贷款是无抵押贷款,主要使用个人或者公司的信誉进行的贷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需要向金融机构申请,并抵押或者使用一定的存款证明或者保险证明,一般用于大额耐用消费品、住房装修、出国留学等。

  2、额度不同:消费贷款的额度一般都是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属于高额贷款。信用贷款的额度相对消费贷款来说较低,只有几千到十几万。

  3、还款方式不同:消费贷款:贷款期,银行都会与你协商约定一个固定还款日期,贷款人只有按固定日期还款这一种方式,提前还也是要收利息的。信用卡贷款:信用卡拥有比较多的还款方式,如:全额还款,账单分期还款等。

  4、免息时间不同:消费贷款:没有免息期。信用卡贷款:各大银行规定不同,部分银行最长免息期为56天,最短为20天左右。

  5、贷款期限不同:信用卡贷款:刷卡后,如果不申请分期,则贷款期限为最长免息期。消费贷款:关于消费贷款,一般银行可以放宽时间到5年乃至10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