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买房团购有优惠,实为开发商的陷阱

买房团购有优惠,实为开发商的陷阱

      

买房的团购费是什么?可能我们很多人都会忽略掉,因为团购费用的优惠摆在那里,限制了我们的思考。很多售楼员都会拿团购费,作为一个促单的武器,我们也时常看到以少抵多的优惠广告。

但,你真的知道团购费是什么吗?

通常来说,开发商在售卖房子之前,必须得去建委给房价进行备案,俗称“备案价”。“备案价”也是政府用来控制开发商野蛮涨价的一个筹码。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全国各地房价飙升,“备案价”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因为如果房屋的销售价格超过备案价,那就意味着开发商的违规,一旦遭到举报,就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相关法律法规


1、《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这种价格违法行为通常称作价格欺诈行为,又称欺骗性价格表示,是指经营者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条件,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行为。

2、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1] 第七条规定,对经营者的价格欺诈行为,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备案价”是可以随时更改的,但流程繁琐,有时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开发商来不及去做更改,就会用其他的门道来偷偷涨价,例如,团购。


Q:团购费用合理、合法吗?

A:不合理,合不合法还得看合同!


为什么这么说呢?


举个例子:假如房子价格为56万,团购费用为2万抵6万,那么请问房子的总价到底是多少钱?50万?52万?还是56万?

如果购房合同上写的50万,团购费2万是另外计算的话,那你的房子总价实际就是50万。所以购房的单价,也就是50万除以所购房的平方面积的价格,一般不超过“备案价”。由于2万元的团购费没有写进合同,开发商甚至可不用缴纳这2万元的税费。

但是反过来,如果你缴纳的2万元抵扣6万元,写进合同的是56万,那么一切都是按照56万来计算的。

也就是说,房子的团购费如果写进合同里是合法的,不写进去就是违法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