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广州规范校园贷 即便有了“八项禁止”也应征求爹娘意见

广州规范校园贷 即便有了“八项禁止”也应征求爹娘意见

      

  广州规范校园贷 即便有了“八项禁止”也应征求爹娘意见

  近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规范校园网络借贷业务的通知》,对校园贷提出八项禁止行为,其中包括不得放松对借款学生的资格条件的审核,以及不得以任何形式隐瞒手续费、服务费、利息、逾期罚息等所有费用情况等具体要求。

  这表示广州也加入了对校园贷款规范化治理的行列。但是,与深圳市的规定相比,广州出台的通知有一点不足,就是没有把父母意见写进去。

  7日,广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对校园的网络借贷发布了“八项禁止”,提高了网贷平台开展校园借贷业务的门槛。显然,互联网金融协会此举的用意是杜绝隐性高息、暴利催收、征信危及等负面因素侵蚀学生利益,可谓用心良苦。

  不过,虽然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对校园网贷的管理苛刻了,但确实存在学生借贷的正当需求,校园贷市场的发展空间还没有被完全阻断,因此,学生借贷后的危机并没有完全消除。

  也就是说,网贷平台完全在合乎“八项禁止”的规范内,还是可以开展针对学生的借贷业务。

  那么,父母对孩子借贷情况一无所知,如果学生不具有如约还款的经济能力,他们又不敢向父母坦白,谁会为他(她)的借贷埋单?就算网贷平台文明催贷,学生的压力也未必能消除,他们是否迫于还贷压力铤而走险,也未可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