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买车可能会出现什么后果

贷款买车可能会出现什么后果

      

  贷款买车可能会出现什么后果?对于按揭贷款买车,大家关心的大多是买车前的问题:申请条件、具体政策、利率、年限、手续费等,实际上很多问题发生在贷款买车之后。那么,贷款买车可能会出现什么后果?接下来,卡宝宝的小编来跟您说一说。

  一、 3-6个月还不上按揭 车子就要被扣


  最常见的情况有两种。第一种,某个月未按时还款,车主事后虽及时补上,可仍需支付一大笔违约金,车主觉得不合理;第二种,数期没还后,担保公司直接找人在路上拦下车主的车,将它开走。如果车主想拿回车子,除了还清贷款和违约金,还要支付担保公司找人扣车过程中产生的各种费用,通常都是好几万。


  不同担保公司能容忍的限期不同。通常3-6期没还款,担保公司就要开始扣车。


  二、借贷合约没看清 押金拿不回来


  某人购买了一款合资品牌三厢车,贷款结清后,他上4S店想拿回当时交的押金。


  没承想,4S店一口拒绝。理由是:这是续保押金,而他在还贷期间并未按照合同约定在店中购买车险。因此,违约在先,押金不能退。


  一般在借贷合同上约定必须在指定公司买车险,这是贷款买车附加条件中最常见的一种。所以,签车贷合同时,不管文本有多厚,都得看仔细弄明白了,比如有无附件条件、如果违约需要承担的后果等,然后再签字。


  三、贷款尚未还清,车子却不想要了


  车子开了一段时间,车主由于各种原因不想要,卖嫌麻烦,干脆钱也不还,直接等着银行拿去抵押拍卖,这些车往往都是豪华车。


  其实,如果车子真不想要,那就向银行申请,得到批准后将车卖了还钱。这起码不需要支付大笔的违约金,个人信用也不会受到影响。


  四、事故出险 保险受益人不是车主


  申请贷款时,银行往往会要求借款人办理以银行为受益人的保险合同。这是银行规避风险的一种行为。可就是凭借这样一种约定,一旦尚在借贷期里的车子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就会以上述理由拒赔。遇到类似的情况,车主只能走法律途径,提起诉讼。


  所以小编要提醒大家,申请贷款买车事后可能出现的问题也不少,这些在申请贷款买车之前,应当有所了解。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