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为什么不推荐组合贷款

为什么不推荐组合贷款

      

  为什么不推荐组合贷款?相比于其他贷款方式来说,组合贷款是一种比较划算的房贷方式,但是银行并不待见,这是为什么?

 

 

  所谓组合贷款,就是指符合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又同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同时还可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即借款人以所购本市城镇自住住房(或其他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作为抵押可同时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

 

  组合贷款为什么不受待见?

  银行不愿意接受组合贷款原因在这银行这样做其实是有原因的,办理组合贷款涉及到银行、公积金管理中心两个机构,办理起来程序复杂,加上公积金贷款的申请周期比较长,银行要长时间耗费时间、人力、物力来应对组合贷款,但是组合贷款本身能带给银行的利润有限,银行不能因为这一单交易耽误了其他更能带来收益的交易。

  看来银行这个小秘密虽然有点不尽人情,但是也在情理之中,毕竟银行也要吃饭嘛。但是再从风险的角度看,比如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对接的A银行发放贷款,借款人需要将房屋抵押给A银行,如果购房者同时向另外一家B银行申请商业贷款,那么已经抵押给A银行的房子是不能再次抵押给B银行的,无法获得抵押权的B银行为了避免风险,只能拒绝组合贷款。

  想必不少房奴们都要哭死了吧,买个房贷个款还得看银行脸色。别急,并不是完全不能贷,如果在A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同时又在A银行办理商业贷款,这样的组合贷款,A银行通常是会接受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