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昆山亿元小额贷款惠及1144创业户

昆山亿元小额贷款惠及1144创业户

      

  4月10日,开发区18个村(社区)的53户创业户领取了总额825万元的农民创业小额贷款,这是该区今年发放的第一批创业小额贷款。截至目前,开发区已累计发放创业小额贷款1.08亿元,惠及1144个创业户。


  随着城乡一体化和城市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得益于开发区完善的产业基础、良好的城市环境和创业条件,纷纷选择自主创业。在此过程中,具有灵活、便捷、持续等特点的创业小额贷款有效发挥了杠杆作用,激发了民间创业激情,降低了创业门槛。


  马志姣4年前创立红玛广告公司时,就申请了10万元创业小额贷款,解决了企业发展初期运转资金问题。随着公司不断成长,今年她又申请了20万元。“在创业小额贷款的帮助下,公司一年比一年好,去年业绩达300万元。”马志姣说。在开发区,像这样受益于创业小额贷款,并不断成长起来的企业比比皆是。该区富民强村办负责人陈慰民介绍,从创业领域看,贷款创业户多为服务业、IT配套、数字印刷、广告创意等领域的从业者;从经营收益看,绝大多数创业户均能实现经营正增长。去年发放的3批3125万元小额贷款,惠及创业户227户,带来经营总收益1.4亿元。其中,219户创业户实现了正增长,31户经营收益增长超50%。从放贷对象看,贷款创业户呈现高学历、年轻化趋势,尤其是返乡或来昆大学毕业生成为贷款创业的生力军。


  陈慰民说,这些年,开发区创业小额贷款总户数有所下降,但贷款总额却明显上升。去年贷款总额上升20.4%,其中成长型贷款上升60.3%,说明创业小额贷款带动民营企业成长越来越有力。为此,开发区也相应提高放贷额度,初创型最高贷款额由原来的10万元提升至20万元,成长型由原来的50万元提升至60万元。今年,为让更多创业户享受这一政策、扶助企业做大做活,开发区还将陆续发放创业小额贷款2到3批,放款指标为2600万元。

 

相关文章:

  联保贷款 小商户之光
  90%以上的小微企业拿不到银行贷款
  小微企业办贷款手续繁复,怎么办?
  小额贷款 小贷款大用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