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三种贷款买车方式哪种更划算?

三种贷款买车方式哪种更划算?

      

  现在贷款买车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花明天的钱享受今天也是当今消费的一大潮流。目前,个人贷款买车主要有三种形式:银行汽车贷款、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以及近期新兴的信用卡分期购车。不同贷款方式有何优缺点?哪种方式更划算呢?


  三种贷款买车方式各有优劣


  银行汽车贷款是车贷市场中最早的一种方式。但是,由于汽车贷款风险较高,贷款的金额比较低,除去贷前、贷后的成本,银行获得的利润并不高。近两年来银行逐渐收紧汽车贷款业,审批政策较严,一些中低档汽车的贷款大门已经基本关闭。目前银行贷款多存在于一些高端车型,比如40万元以上的车型。一是因为购买这些车型的车主还款能力强,二是贷款金额高,所获利息多。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消费者可以直接通过汽车经销商向汽车金融公司申请贷款,比银行传统的汽车贷款方便,一般提供房产证明和收入证明即可,审批过程较短,且还款期限一般为3年左右,一定程度上能减轻车主的压力。但是,这一方式贷款利率相对较高,而且通常汽车经销商会捆绑一些其他的销售。


  信用卡分期购车是银行推出的一种信用卡分期业务,相比其他两种贷款买车方式,信用卡分期的最显著优势在于审批快速、手续相对简单。而且信用卡分期购车是没有利息,银行只收取相应的分期手续费。即便如此,相比其他两种贷款方式的利息,信用卡分期费用仍然相对较低。不过,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属于信用贷款,因此额度受到很大限制。


  三种贷款买车方式比较:

方 式

优 点

缺 点

银行汽车贷款

1.理论上对于车型没有限制;

2.贷款期较长、额度大;

3.优质或高端客户操作比较容易。

1.审批麻烦,放款时间长;

2.大部分需要抵(质)押;

3.贷款门槛高。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

1.专业办理,比银行方便;

2.贷款期相对于信用卡分期较长;

3.能够选择一些灵活的还贷方式。

1.基本只提供本品牌或指定车型业务;

2.贷款利息较高;

3.搭车收费项目较多。

信用卡分期购车

1.审批快速、手续简单;

2.无须财产质押、担保;

3.免利息,只收取手续费用。

1.需要指定合作品牌和车型;

2.期限较短,一般控制在12-24期;

3.额度有限。

 
  上面分析了三种贷款买车方式的特点。总的来说,三种方式各有优劣。要说哪种方式更划算,还得根据个人的自身情况和购买需求来确定。

 

相关文章:
  贷款买车划算不划算?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优劣势分析
  贷款买车,你选对了吗?三种贷款方式对比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