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买车也是一种理财

贷款买车也是一种理财

      

 

     越来越多新汽车金融消费模式,正在颠覆人们以往的购车理念。

 

  新年前夕,在省城外企工作的杜先生买了一部30万元的新奥迪,着实让周边朋友吃了一惊。据杜先生介绍,其实自己是贷款买车,10万元车贷,期限1年半,免息,只交3000元手续费,而这10万元如果存在银行,一年多的利息却远远不止3000元,为什么不贷款呢?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零售信贷部刘经理解释,现在市场上流行的车贷有两种,一种是传统车贷,审批流程严格,手续较为复杂,贷款利率也在基准利率以上浮动。其次是信用卡分期付款形式,无利息但有手续费,换算成年利率在3%左右。现在市民购车选择后者居多,刘先生就是选择了信用卡分期付形式。因此,各种便利的车贷的确能为购车人节省不少支出。

 

  刘经理介绍,汽车贷款和住房贷款是最主要的两大消费贷款。10年前,选择贷款买车的屈指可数,如今,80、90后进入购车高峰,他们的消费观念及生活理念更容易接受贷款买车的方式。这一类人群主要以购买10万元左右的中低档车为主,还有一类是个体经营者,一般贷款购买30-50万元的高档车。 “去年,我们共放出车贷4000多万元,余额已经过亿元。这将是未来汽车贷款主攻方向之一,会有更多方便快捷的车贷产品推向市场。 ”

 

  民生银行和有关部门联合推出的《2012中国汽车金融报告》显示:在美国等发达国家,贷款买车的比例达到70%。种种迹象显示,随着购车族的年轻化和理财意识的强化,在未来3年内,国内贷款买车的比例将达到30%甚至更高。

 

  而省城一汽车公司推出的“两年全额现金返购”的全新汽车消费计划,正冲击着人们传统的汽车消费理念。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张文博介绍,“两年全额现金返购”,就是客户全额支付购车款(包含裸车价和购置税),公司提供全新车辆给客户。两年后客户将车辆归还公司,公司一次性全额现金退还购车款,相当于两年期内免费使用全新车辆,完全规避传统购车模式造成的车辆贬值损失。 ”这就意味着汽车消费从“买车就贬值”的传统观念,转变为全新的“零费用开新车”消费理念。

 

  在电视台工作的刘先生,几个月前就选择了这种模式买了一辆奔腾B50。他介绍自己的切身体会,“我第一辆车是6万元买的乐驰,开了两年,不到三万卖掉的,损失在50%以上。现在这种模式,最吸引我的是爱车不再贬值。 ”那么两年后,公司无法兑现全额返款,怎么办呢。刘先生介绍,汽车的产权在自己手里,因此没有多少经济损失。

 

  张文博介绍,“刚开始营业时,我们一个月销出二三十台车,现在已经达百台。随着业务的扩展,我们还与工商银行推出了贷款买车的新品种,车子不限型号,不限价格,客户买什么车都可以。对于百姓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汽车消费理念,可以帮助消费者合理运用购车成本,保障购车者利益的最大化,企业也可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