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世行贷款有哪些优点

世行贷款有哪些优点

      

  世行贷款有哪些优点?世行贷款就是世界银行贷款,世界银行贷款是指由世界银行(主要是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和国际开发协会)提供给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和由政府担保的公私机构的优惠贷款。

 

  世行贷款的优点

  世行贷款贷款种类有具体投资贷款、部门贷款、结构调整贷款、是技术援助贷款以及紧急复兴贷款。贷款期限20——30年左右,宽限期5——10年。


  优点一:期限长

  世界银行的硬贷款最长期限达二十年,平均为十七年,宽限期五年。从第6年开始每年还本及付息,而前五年只付息不还本。软贷款最长期限长达五十年.宽限期为十年。即首个10年毋须还本,而从第11年开始才每年分两期偿还。具体期限视乎借款国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而定。由于贷款期限长,借款国的资金调度灵活性很大,相应的可以降低资金流动比例利于提高资金的增值能力。

  优点二:贷款利率低

  世界银行贷款资金来源于会员国实缴股本,但是绝大部分是在资本市场上所发行的中长期债券,由于该等债券的信用等级高,而筹资成本又较其他银行为低,因此,贷款利率便相应较低。

  优点三:贷款的支付方式独特

  世界银行贷款支付方式有一套完整的规定方法,以确保贷款不会挪用。贷款支付方式虽多,总的归纳起来分为报帐提款申请支付和特别承诺申请支付两种,贷款工程项目都需设立周转金帐户。当项目获得批准后,世界银行预先支付一笔几百万美元在周转金帐户(世行并不要求此帐户开在哪家银行,但要求所在的开户行提交一封保证信,保证世行贷款不被转作别的用途并按客户指令保证付款)。项目实施单位则根据工程进度和进展情况,按世行与项目单位事先确定的类别,将工程有关单据分类汇总,填好特定格式的支付信,由被授权人签字,向世行报帐提回款项以回补周转金帐户,对于项目建设中的大宗物资和劳务,均采取国际或国内竞争性招标。

  在符合经济、有效的原则下,世行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所有合格的投标人提供平等的机会,以使供货商或承包商之间达到充分的竞争,使借款人能以较低的价格取得高质量的商品或工程。并能有效防止工程或物资采购中的营私舞弊行为。如果是借款国的供货商中标,可以给予价格上的优惠,以鼓励借款国发展本国的工业。

  优点四:贷款手续严密

  贷款只借给会员国政府,或其担保的公私机构。款项申请至取用,一般需要两年时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前期工作包括先由会员国进行项目规划选宁、并将各铁项目报世界银行,得到世界银行初步认可,即可着手前期工作。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loans.cardbaobao.com/)关于世行贷款优点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小额贷款、无抵押贷款、抵押贷款、银行贷款、贷款利率、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贷款频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